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21-10-25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2021年10月17日,陕西省卫健委通报2名外地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之后,各地筛查检测出旅游团同行人员及有共同暴露史人员阳性。截至10月23日24时,西北旅游相关疫情累计报告133例,共有2个高风险区(内蒙古1个,北京1个),14个中风险区(甘肃5个,内蒙古4个,贵州2个,宁夏3个)。本轮疫情我市累计排查核酸阳性人员32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八项明确要求:

  一、各县区、高新区要督促街道(乡镇)、社区(村)及辖区内酒店、宾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要求,全面摸排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疫情发生地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未携带者立即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并根据相关地区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相应管控措施。

  二、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疫情发生地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兰返兰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原则,对发现的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确保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临床症状病例和疑似感染病例得到及时、规范处置。

  四、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群众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超市、药店、集贸市场、车站、银行等必需开放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格控制人流量,做好人员导流、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加强室内环境、电梯、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预防性消毒,提升消毒频次。

  五、要合理设置小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进出人员必须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信息登记、凭证出入,对健康码异常人员立即报告所属社区(村)。居民非必要不出门,车辆非必需不进出,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内,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

  六、请全体市民服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并宣传动员家庭成员和身边亲友主动参与。核酸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不扎堆、不聚集。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强化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4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461条客运班线停运
2   兰州中川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3   兰州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暂停运营
4   兰州东湖小区公交线路甩站运行
5   甘南州文旅局发布抗疫主题音乐MV《同舟
6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7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8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9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10   “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温暖”——兰
11   定西派出7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
12   兰州市启动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13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同心抗疫 争取胜利
15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