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21-10-25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10月24日,工作人员在“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样本处理区作业。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24日10时,经过20多个小时的搭建及调试,一组五舱合一的“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在甘肃省兰州市正式投入使用,助力当地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兰州市于24日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业内人士表示,“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可大大提升兰州市的核酸检测速度,加快阳性病例的筛查。此前,7座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紧急驰援甘肃,为兰州疫情防控提供了“硬核”助力。

  据“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总负责人申东生介绍,本次援助兰州的“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配有1个试剂准备区,2个样本处理区,2个扩增分析区,日最高检测能力可达8万管,每天最多可检测80万人次。“百余名检测工作人员将分为两班,24小时不间断检测。此前‘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还曾驰援广州、南京、扬州、厦门、哈尔滨等城市。”申东生说,“从一批样本送达到分析出结果,只需不到4个小时。”

  目前,紧急驰援的多个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已全部到位,正全力投入到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工作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2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3   “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温暖”——兰
4   定西派出7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
5   兰州市启动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6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7   【中央媒体看甘肃】同心抗疫 争取胜利
8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
9   兰州市城关区东湖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10   兰州市中小学今起线上开课
11   甘肃省内贸联盟企业:勇扛社会责任 保
12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多举措保
13   甘肃省商务厅:全力保障全省生活必需品
14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15   兰州市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