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21-10-25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10月23日,在甘肃省中医院药学部煎药室,药师在搬运熬制好的新冠肺炎预防汤剂。新华社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省属企业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从严从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10月23日上午,省政府国资委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当前省属企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进行安排。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我省防疫物资供应充足,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迅速响应,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10月17日,陕西省公布2名曾旅居嘉峪关游客核酸检测为阳性后,酒钢集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值班应急值守和日调度机制。截至22日,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7次,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与生产组织,确保公司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甘肃建投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主要领导亲自指挥、深入一线指导防控工作。集团公司要求各出资企业坚持“人物同防”,全面加强办公场所、食堂、物业大楼、项目场地等疫情管控工作,及时储备各类防疫物资,确保集团各出资企业、各部门、各项目、各车间的防控工作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10月19日,甘肃科技集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当天紧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10月22日,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会,对重点人员排查、往来人员管理、干部职工自我防护、落实“八个严禁”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截至目前,甘肃科技集团已完成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全员核酸检测,“黄码”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实行居家办公。

  甘肃公交建集团加强对服务区、加油站、收费公路等人口流动密集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运送应急防疫物资的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机场为战场,以一线为前线,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要求,制定消毒工作技术指南,对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实行规范标准的消杀管理。在机场设置两处职工预防性集中隔离点,对涉疫航班保障人员进行14天预防性隔离,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和职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全省各省属企业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切实确保工作精准到位,检测不漏一人,切实堵塞工作漏洞,提升防控成效。

  靠实责任,确保物资供应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省属国有企业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充足。

  截至10月21日,酒钢集团现存口罩80万只、医用防护服1万套、消毒液1万瓶,各类防疫物资准备充足。酒钢医院紧急采购2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22日下午已投入使用,每日承担嘉峪关市6万人次核酸检测任务。

  金川集团每天可生产4吨84消毒液、5万只医用口罩、400件一次性防护服。现有库存84消毒液6吨、医用口罩110万只、防护服9700件,产品已在金昌市内13家超市铺货,可满足大范围防疫消杀和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兰州助剂厂抽调党员干部、技术骨干、熟练操作工等24人,组成消杀物资过氧乙酸生产专班,全力保障生产供应。截至目前,已生产储备过氧乙酸原液11吨,采购库存醋酸、双氧水等原料,可确保后续生产过氧乙酸原液100吨,能够保障全省过氧乙酸消杀液供应。

  甘肃药业集团已落实防疫物资采购储备资金2650万元。截至10月21日,防疫物资储备库已储存防护类、消杀类、设备仪器类、药品类等四大类疫情防控物资。其中,防护类物资有防护口罩51万只(其中医用口罩18万只),各类防护服2.8万余套(其中医用手术衣、隔离服等1万余套),医用防护帽5万个,面罩眼罩5000副,医用防护手套16万双,鞋套13万双。消杀类物资也储备充足,全部防疫物资由省物资保障组统一管理,按采购价格统一调拨。

  紧盯目标,保证生产平稳

  面对突发疫情,酒钢集团公司积极拓展资源采购渠道,密切跟踪冬储物料到货进度,保证物料采购和产品外发高效顺畅。同时,第一时间完成物料保供情况梳理,积极与嘉峪关市政府沟通协调,协调550张车辆通行证,畅通紧缺生产物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运输,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有序稳定。

  10月,金川集团公司矿山、选矿、冶炼等系统总体平稳运行,镍铜冶金炉窑作业率较去年同期明显提高,镍电解系统满负荷生产。公司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镍铜原料采购,增加海运矿供应,协调在途原料提前到货,弥补口岸通关时间延长造成的原料短缺,确保生产稳定运行。

  甘肃公交建集团紧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保障公路发展两大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双胜利”,以更灵活、更有效的调度考评方式、更细致的工作措施,有序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前三季度甘肃外贸进出口增长36.2%
2   一定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3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 甘肃队蝉联乒乓球
4   跨省抓获27名嫌疑人 天水甘谷公安捣毁3
5   兰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和
6   去兰州各大医院就诊 须提供48小时核酸
7   兰州市智能泊车公司免费开放停车泊位和
8   兰州市智能泊车运营有限公司 关于全面
9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10   出行码变黄怎么办?如何恢复绿码? 甘
11   天水:物资供应充足 市民生活有序
12   兰州:途经中风险地区 部分公交站实行
13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
14   少年的你,如此美丽!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