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少年的你,如此美丽!

21-10-25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少年的你,如此美丽!

  约莫十一二岁,胖墩墩的,戴副小眼镜,戴着口罩,脚下一滑板,滑得顺溜,在兰州街边一停放共享单车处,他停下来,左手推车,右手拿着装有酒精的喷壶,对准单车的把手仔细喷洒,一辆,又一辆,然后继续向前……

  一条龙,蓝色的,好似腾云驾雾,呼啸而来,蜿蜒的龙身之上,一名白衣战士目光如炬……11岁的令天瑜是兰州市段家滩小学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10月24日一大早,喜欢画画的令天瑜特别认真地画了一幅名为《“牛大”加油》的水彩画。

  “纵有疾风起 ,金城不言弃!” “聚心凝智,守护兰州!”兰州市静宁路小学五年级的双胞胎兄弟张家瑞、张家端这两日频频挥毫,你篆书,我楷书,一笔一画,心到力到。

  白银路小学四年级的兰皓然,自制自演了一出抗疫小短片,短片表现的是用轻质黏土制作的白衣战士战胜可恶病毒的故事。孩子的心愿,总是纯洁无瑕。

  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六年级的王汇元,怀抱吉他,轻轻弹唱着“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眉宇间有几分淡定,有几分洒脱。

  新冠肺炎疫情突又袭来,兰州市中小学及时停了课。眼下,孩子们已居家数日,在继续认真学习的同时,他们亦如令天瑜、张家瑞、张家端、兰皓然、王汇元,以及那位为共享单车消毒的不知名的少年一般,以自己的力量和方式,为疫情鼓劲、加油。

  力所及,爱所至。这一股少年之气、少年之力,温暖,有力,不可限量。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雷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2   任振鹤在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
3   你身边有暖光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小区核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隔离病
6   兰州餐饮人刘凡瑜关闭店铺 一心做好防
7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市
9   “我请战!” 兰州公安兑现庄严承诺
10   兰州银行组织210名志愿者开展抗疫志愿
11   甘肃省二院260名医护出征
12   兰州:途经中风险地区 部分公交站实行
13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14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
15   今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将开展学生居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