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隔离病房里的“不孝”儿媳

21-10-25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隔离病房里的“不孝”儿媳

  工作中的张莹。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南如卓玛 摄

  37岁的兰大一院护士张莹脱下防护服,给已经回到会宁老家的7岁儿子发去视频。“妈妈,爷爷去天堂了,但是我觉得不可能,昨天晚上我还和爷爷在一起玩耍呢。”

  张莹忍不住泪目,一时无语凝噎。电话那头,年迈的婆婆接过电话说:“好好保护好自己,你爸他长期吃药打针受罪,也算解脱了,你安心工作,孩子我看好。”老人憔悴的面庞,却说着如此坚毅的话宽慰自己,但她明白,婆婆心里承受着多大的打击和伤痛。电话两头都擦着眼泪。

  三天前,10月21日,兰州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确诊病例在兰州肺科医院救治。张莹下了夜班刚回到家,就接到护士长电话,因张莹是科室里优秀护理骨干,再加上去年还驰援过武汉,坚守过武汉中心医院33天。护士长征求她的意见,能否随驰援团队一起出征兰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

  由于公公一直身体不好,爱人又是一名军人,在部队回不来,只有婆婆照顾儿子和公公,张莹担心家里顾不过来,想着跟家人商量一下。没想到,她的爱人和婆婆都十分支持她去。“现在疫情紧张,你们不去,谁去呢,都能理解,你的工作第一,放心吧!”

  “爸,您这几天别出门了,外面还是危险,等过了这阵子,您再下去遛弯。”匆忙中张莹收拾东西出门时,特意去给公公嘱咐了一下。因为公公去年被诊断为食管癌后,治疗经历很痛苦、见效也不怎么样,心情一直不太好,只是每天会拿着小板凳去小区遛遛弯。

  没想到这竟成他和公公的最后一次对话。10月22日下午,张莹刚出隔离病房就接到婆婆电话,电话那头却不是对着张莹说话,而是婆婆一直喊公公的名字:“孩子们都不在家,你可要好好的,你可别吓我……”张莹觉得情况不对,立即挂了电话,叫了救护车,并联系兰大一院的科室主任和同事们在急诊科帮忙处理。兰大一院领导立即安排相关科室展开紧急救治,安排院工会去慰问、帮忙。遗憾的是,最终没能抢救过来,老人还是走了。

  10月23日,张莹还没从隔离病房出来,就接到医院领导和同事告知她公公去世的消息。“因为我和爱人的工作经常不在家,晚上还要上夜班,所以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他们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孩子从小也是他俩带……”张莹深叹一口气,自责自己是个“不孝”儿媳,但是没办法,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穿上一袭白衣,就必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10月24日上午,隔离病房中,张莹的班是上午11时穿防护服进病区。这几天以来,她的主要任务是呼吸治疗和气道管理等。大清早,家人又打来电话,依然是给她打气。

  “我可以安心去病区工作了,我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抗疫任务。虽然现在还不知道何时结束,不知大家什么时候才能走出隔离病房,但是我很有信心。”她说,去年武汉那么难,我们都扛过去了,现在一切都有了经验,防护服都改良了,没有去年那么闷了,轻了很多。

  “我没能守护好我的家人,但我一定在这里(隔离病房)守护好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健康,早日送他们回家和家人团圆。”张莹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南如卓玛 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小区核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隔离病
3   兰州餐饮人刘凡瑜关闭店铺 一心做好防
4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
5   定西市派出援兰医疗队
6   “我请战!” 兰州公安兑现庄严承诺
7   兰州银行组织210名志愿者开展抗疫志愿
8   甘肃省二院260名医护出征
9   兰州:途经中风险地区 部分公交站实行
10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11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
12   今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将开展学生居家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猎鹰号”硬
1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揭开病毒“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