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餐饮人刘凡瑜关闭店铺 一心做好防疫一线人员“后厨” 只要食材够,饭就一直送下去

21-10-25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餐饮人刘凡瑜关闭店铺 一心做好防疫一线人员“后厨”

  只要食材够, 饭就一直送下去

  “小满食节”餐饮店工作人员将饭菜装箱。视频截图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说这句话时,“小满食节”餐饮店的经营者刘凡瑜正在筹备晚上要配送给社区抗疫人员的食材。“昨天是乌鸡汤,皮蛋瘦肉粥,今天有炒肉片,每餐荤素都要搭配好,不仅要让这些工作人员吃饱,更是要让他们吃好。”刘凡瑜说。从10月19日开始,“小满食节”已经免费给抗疫一线人员送餐6天了。“只要食材够,我们就会一直配送到疫情结束。”

  10月19日一早,刘凡瑜看见兰州发生疫情的新闻报道时,她便想着要为这个城市做点什么。几个合伙人在一起一合计,决定利用他们的长处——餐饮,给防疫一线人员送上一份热气腾腾的饭菜。下午,蓝天救援队的队长於若飞辗转联系到刘凡瑜,询问能不能为队员们配送食物。刘凡瑜一口便答应了下来,紧急为蓝天救援队准备饭菜。晚上9时,当刘凡瑜带着食物来到蓝天救援队的工作现场时,饿了一天的救援队员们一看见饭菜就忍不住了。“这饭太好吃了,真的太好了……”有个队员捧着刘凡瑜带来的饭菜边吃边说。等回到车里,刘凡瑜和一起来送饭的同伴就哭了。他们决定,这饭得一直送下去。

  为了保证抗疫人员的饭菜供应和食客们的健康安全,刘凡瑜和合伙人决定暂时将经营的烧烤店关闭,全心全意做一线工作者们的“后厨”。从城关、安宁到和平,从民警、社区志愿者到监测站工作人员,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刘凡瑜和店员都会及时把餐送到。总是出入风险地区的她为了保护家人的健康,自己决定单独搬出去住。好在家人很支持她,经营另一家餐厅的丈夫也将自己的食材全权交给刘凡瑜,让她一定要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吃食。

  这几天,刘凡瑜收到了好多人的消息,有愿意免费送餐的外卖小哥,还有给她打钱让补贴购买食材的客人。“真的是遇到困难了,才知道这个世界上原来有这么多温暖。”刘凡瑜感慨道。但这些好意刘凡瑜都婉拒了,“现在我的店还能支撑一段时间,我也不能耽搁其他人的事。”

  除了送正餐,刘凡瑜考虑到夜晚天气寒冷,她还协同姐妹品牌多巴胺树,为夜间的防疫人员提供奶茶、姜茶等宵夜。在短短6天时间里,他们已经为防疫人员送出餐食餐饮达2000余份。

  “收到这些食物,真的很暖心。每次遇见一些困难时,每个人都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些对社会有帮助的事情。我们很感谢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天气为我们送上了这么多温暖。”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说。

  “没有那么高尚的想法,只是想着作为餐饮人,总要为这个城市做些什么。”说完,刘凡瑜便继续去筹备给一线工作人员做晚餐的食材了。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夏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
2   定西市派出援兰医疗队
3   “我请战!” 兰州公安兑现庄严承诺
4   兰州银行组织210名志愿者开展抗疫志愿
5   甘肃省二院260名医护出征
6   兰州:途经中风险地区 部分公交站实行
7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8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
9   今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将开展学生居家
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猎鹰号”硬
1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揭开病毒“真
13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就诊告知书
14   今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将开展学生居家
15   甘肃省药监局严格督查“四类药”销售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