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一定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1-10-25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一定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本报评论员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安危重于泰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优化,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当前,我省疫情呈现出局部散发状态,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而繁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政治任务,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科学优化防控策略,精准细化防控举措,运用好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防控机制,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扩散。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项防控措施必须抓紧、抓细、抓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效能,形成推进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扎实做好核酸检测,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和链条。要统筹调配防护物资,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全力开展患者诊治,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坚决防止院内感染。要严格管控、科学引导,采取限流、错峰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群聚集,最大限度防扩散、防输入、防输出。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还要充分保障社会安定平稳有序。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大力宣传、广泛普及病毒预防知识,引导公众理性面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自觉听从防控安排、主动配合防控措施,打牢群防群控的工作基础。同时,要积极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做好保供稳价、温暖过冬、物流运输等工作,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解决好群众生活需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此时此刻,各级党员干部、广大医务人员、有关部门职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正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沉着应战,传递出最温暖、最坚实的力量。让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制度、机制优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也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 甘肃队蝉联乒乓球
2   跨省抓获27名嫌疑人 天水甘谷公安捣毁3
3   兰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和
4   去兰州各大医院就诊 须提供48小时核酸
5   兰州市智能泊车公司免费开放停车泊位和
6   兰州市智能泊车运营有限公司 关于全面
7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8   出行码变黄怎么办?如何恢复绿码? 甘
9   天水:物资供应充足 市民生活有序
10   兰州:途经中风险地区 部分公交站实行
11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
12   少年的你,如此美丽!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4   任振鹤在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
15   你身边有暖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