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纵横谈】抓住“绿色机遇” 实现“风光无限”

21-10-16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金 鑫

  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十四五”是实现碳达峰目标关键时间窗口,也是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关键五年。

  进入新发展阶段,新能源已经成为一场发展盛宴,谁能抢占先机、占领潮头,谁就能赢得未来、引领潮流。甘肃资源、区位和通道优势显著,具备新能源规模化开发的优越条件和现实基础,绿色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我们要紧跟“双碳”目标进程,立足优势资源禀赋,不断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优化风光电开发布局,着力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格局,让甘肃“风光无限”。

  抓住“绿色机遇”、实现“风光无限”,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能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构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产业体系,努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奋力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抓住“绿色机遇”、实现“风光无限”,要按照“系统性谋划、板块化开发、大通道外输、产业链延伸、清洁化应用”的思路,以超常规思维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清洁能源产业,努力把资源能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