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共建绿色丝路 共赢美好未来——热烈祝贺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

21-07-0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共建绿色丝路 共赢美好未来 ——热烈祝贺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

  开发的热土搭建起合作的平台,开放的胸襟激荡出发展的浪潮。今天,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美丽的金城兰州盛大开幕。本届兰洽会将围绕“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这一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会模式,推进互利开放共赢,共建绿色丝路,共赢美好未来,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

  兰洽会迄今成功举办了26届,二十多年间,办会内容不断丰富,层次逐步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促进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聚集,加快了对外经贸合作、扩大了对外开放,取得了丰硕成果。经过多年的努力,兰洽会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中国中西部区域合作的重要载体。随着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推进,以甘肃为代表的西部内陆省份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甘肃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进一步释放,开放水平显著提升。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新要求下,本届兰洽会呈现出突出模式创新、突出开放共赢、突出科技创新、突出招大引强和突出消费引领等五大亮点,将举行包括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甘肃绿色农资甘味农产品供销洽谈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等在内的33项经贸洽谈、论坛等各类活动,并首次在兰州新区设置两个分会场,更充分地展示了兰洽会“开放、开发、合作、发展”的办会宗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开放发展的理念,加快扩大开放的脚步,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地区间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充分展示我们对外开放的新形象、新作为;要围绕我省和我市的区位优势,对标国际标准,开展深入广泛的经贸交流,寻求项目合作;要通过兰洽会积极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我市优势产业,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为兰州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开放融通潮涌未落,合作发展风起帆扬。“一带一路”,千年的时空穿越,一端连着历史,一端指向未来。从古至今,这条路所蕴含的内在气质从未改变,和平、开放、发展、共赢的品质一以贯之。让兰洽会更深入地与“丝路经济”牵手同行,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进一步推动兰州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与国内外各界朋友共同开启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为不断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兰洽会大幕已徐徐开启,我们相信,凭借着国际化、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步伐,本届盛会定会书写下又一个新的精彩。预祝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开幕 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开幕
  •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明日启幕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提前“探馆”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明日启幕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提前“探馆”
  • 【聚焦兰洽会】商品琳琅满目 市民游客观展购物看这里 【聚焦兰洽会】商品琳琅满目 市民游客观展购物看这里
  • 瓜州:汲取精神伟力 奋进时代征程 瓜州:汲取精神伟力 奋进时代征程
  •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 话剧《八步沙》晋京演出好评如潮 话剧《八步沙》晋京演出好评如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孙伟会见参加兰洽会的国际组织代表和重
2   开启智能科技 创意成就非凡 兰州高新区
3   烟火敦煌 凡人之歌 人文纪录片《我在
4   任振鹤会见盘石集团田宁一行
5   环兰高速沿线运营单位多措并举备战兰洽
6   兰州市城关区将严打“学托”“学贩”“
7   尹弘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一
8   这位抗美援朝烈士的遗物寻找妥善保存机
9   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
10   兰州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建设中国
11   兰洽会期间 兰州地铁启用新运行图
12   今晚8时 本科提前批A段开始征集志愿
13   2021-2022学年“银龄讲学计划” 甘肃省
14   陕西甘肃两省政府座谈会举行 赵一德任
15   【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