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21-10-25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10月24日,爱心企业为封闭管控小区居民捐赠食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成

  这个秋天,新冠肺炎疫情伴随着断崖式下跌的气温突袭兰州。兰州人民迎难而上,中风险区内,居民自觉居家隔离,大街小巷里,到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各方合力勇斗疫魔,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中风险小区是如何管理的?居家隔离的市民生活是否如常?物资供应情况如何?……这些问题牵动着每个市民的心。

  10月24日下午,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前往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

  管理严格 筑牢安全防线

  10月19日8时起,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确定封闭管理后,我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到这里,协助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对小区全体住户进行核酸检测。”封闭管理6天以来,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赵璋一直在一线忙碌。

  记者看到,天庆丽舍小区内防控措施严密,赵璋和同事们均被防护服和护目镜“全副武装”。

  身处封控小区,除了繁重的工作外,近在咫尺的家也变得遥不可及。但赵璋说,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应挺身而出。

  “我们严格执行防疫工作守则,防止任何意外情况发生。”负责小区出入口管控的兰州市城关区雁西路派出所教导员郑晓兵说,疫情发生以来,全所干警全员出动,24小时不间断值守在防控一线。

  郑晓兵告诉记者,除小区出入口处的警力外,雁西路派出所还在小区内各单元门前安排了一名警力,在保障安全的同时,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已经六天没回过家了,但只要能战胜疫情,再苦再累都值得。”同样负责出入口值守的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巡防大队辅警付金科说,自己和同事们会一直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天。

  用心服务 隔离生活静好如初

  “张先生您看一下来电了吗,电费已帮您充好了。”

  10月24日下午,记者见到天庆丽舍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胡玉萍时,她正在帮助居家隔离的业主缴纳电费。室外温度不高,但护目镜里,细密的汗珠早已挂满了她的额头。

  “这是我第一次穿防护服。”胡玉萍笑着对记者说,尽管疫情不期而至,但自己和同事并没有出现任何慌乱。

  2020年,小区物业就制定了应对新冠疫情的应急预案,得益于前期的良好准备,胡玉萍和同事们经受住了考验。

  “我们根据业主的需求,成立了后勤保障、设备保障、清扫保洁和秩序维护等多个服务小组。”胡玉萍告诉记者,居家隔离的业主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拨打小区客服热线,20分钟之内就会收到答复,效率和封闭前一模一样。

  “这几天,我们又成立了园林绿化组,在入冬前做好小区绿地的保养工作。”胡玉萍说,绿色象征着希望,自己和同事会保护好小区内的这抹绿色,静待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物资运送是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生命线”。天庆丽舍小区外,三名“蓝马甲”撑起了这条生命线。

  “34265”,这是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雁北综合行政执法队协管员蔡为超10月19日所走过的步数统计,而他的“运动场”,就是从警戒线到大门口这短短30米的距离。

  “米、面、生活用品、桶装水……住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往里搬什么。”和蔡为超一起担负物资运送任务的董建军说。

  连日来,连续不停的高强度搬运,让不再年轻的蔡为超浑身酸痛,但他依然选择坚守。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每个人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就一定能获得最后的胜利。”蔡为超说。

  齐心协力 静待胜利来临

  “土豆:0.99元、红薯:2.14元……”

  记者在天庆丽舍小区旁的一家超市里看到,这里的蔬菜不仅新鲜,而且价格依旧亲民。

  “最近受到疫情影响,菜价出现了一些波动。”超市生鲜区域负责人吴钰鹏告诉记者,无论进货价格怎么变,自己仍会按之前的价格出售给居家隔离的住户。

  吴钰鹏说,小区里的住户就是自己的街坊邻居,有困难理应互相帮衬,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渡过难关。

  傍晚,景春和老伴来到警戒线前,把大包小包的食品和生活用品交给工作人员,请他们帮忙交给居家隔离的儿子儿媳和小孙女。

  “说实话,刚得到要封闭管理的消息时,有点儿担心。”景春说,最让自己和老伴放心不下的,是刚刚11个月大的小孙女。

  “妈,您别担心,社区防控措施得当,物业服务周到,一日三餐还有专人给我们送上门,瞧,您的孙女儿还胖了点儿呢。”

  儿子报平安的一通通来电,让老两口悬着的心落了地。

  “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景春的语气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内贸联盟企业:勇扛社会责任 保
2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多举措保
3   甘肃省商务厅:全力保障全省生活必需品
4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5   兰州市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
6   前三季度甘肃外贸进出口增长36.2%
7   一定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8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 甘肃队蝉联乒乓球
9   跨省抓获27名嫌疑人 天水甘谷公安捣毁3
10   兰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和
11   去兰州各大医院就诊 须提供48小时核酸
12   兰州市智能泊车公司免费开放停车泊位和
13   兰州市智能泊车运营有限公司 关于全面
14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15   出行码变黄怎么办?如何恢复绿码? 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