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1-10-26 11:35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赵满同

戴超在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沉着冷静科学研判  一线战斗严防死守

以“一方平安”彰显定西担当定西形象定西贡献

  10月25日下午,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沉着冷静,科学研判,一线战斗,劳其筋骨,严防死守,确保全市“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目标实现,全力保障“一方平安”,彰显定西担当、定西形象、定西贡献。

图片

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世林、李斌、李公民、李继红、高永平、吕鹏举、洪星、蔺红军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温卫东通报了市委7个督导组和3个暗访组发现问题清单。

图片

汪尚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戴超指出,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果断决策、敏锐应对、迅速行动,各项工作进展井然有序,为阻断疫情输入我市争取了时间、构筑了屏障,但全国、全省、全市形势仍不明朗,战斗刚刚打响、抗疫还在路上,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工作,特别是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反馈、连夜整改,为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强大的社会稳定支撑。

  戴超强调,要精准研判形势,充分认识此波疫情传播范围广、感染风险高和全市地理位置特殊的实际,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研判和分类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基础性、关口性、战备性、末梢性、导向性、责任性问题,进一步建强机制、严格标准、守牢底线、正面发声、转变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堤坝。要聚焦10月1日以后进来并滞留定西、10月1日以后从定西出去到过疫情地区和兰州旅行团传播链、D2746次动车传播链、云南旅行团传播链等“一进、一出、三链”,守好“两站”“两路”疫情防控“总开关”,盯紧盯牢居住地、聚集地、途径地等关键点位,配强力量、强化检查、延伸触角,建强防控“堡垒”。要增强舆论攻势、迅速回应关切、盯住党员一线,形成全民防疫局面。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突出党员干部、医务人员、人民群众“三支力量”,推动形成大防控、快响应、强保障“三大格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聚焦全省“三个一”目标和全市“5331”要求,紧盯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重点指标“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抓考核、抓调度、抓进度、抓季节、抓稳定、抓筹备,确保实现“全年旺”目标和“十四五”精彩开局。

图片

会议现场

  汪尚学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做排查”的任务艰巨繁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四早”要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要从严从细外防输入,坚决守好“两站”“两路”等重点部位,有效落实防控措施,构建全市“一盘棋”防控格局。要扩面盘查重点人员,对排查出的“红码”“黄码”人员立即采取管控措施,赋码转绿后方可有序流动。要制定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尽快提升疾控、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务必达到全员检测能力要求。要规范管控隔离点,加强隔离点人员培训,配足配齐防控物资,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接种工作,加快加强针接种进度,实现应接尽接,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暂时关停547家文体旅游经营场所
2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
3   快讯丨兰州及时调入蔬菜2311吨 对49户
4   【甘快看·快讯】10月25日甘肃省新增本
5   甘肃定西:抗疫一线党旗红 勇担使命践
6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组建12支698人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夏疫情防控
8   郭鹤立强调:发扬严深实细作风 保持连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夏州织密筑
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众志成城 抗击
11   张柯兵刘永革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2   杨武: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项措
13   俞成辉:从严从紧从细从快精准有效落实
14   定西临洮:爱心物资暖“疫”线
15   酒泉玉门:严把疫情“入口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