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21-10-26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10月25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干警在兰州市东出口值守,查看健康码,劝返不符合规定车辆及行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农村基层防疫须臾不可放松。近日,兰州市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迅速行动起来,各乡镇的防疫部署积极开展,全力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织牢织密农村防护网。

  永登县

  “三心”服务 合力战“疫”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永登县各级党组织“红心”提战力,全县54个单位(部门)1015名机关干部第一时间下沉村、社区战“疫”一线。结合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责任区,迅速划分成由20人组成的“红色矩阵”,“全心”搞服务,下沉到城关镇53个核酸采样点,按照采样点工作需要,分流成两支志愿者队伍,帮助指导科学化规范化设卡布防,抓好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环境消杀、物资派送等工作。“恒心”抗疫情,下沉干部与全县530多名医护工作者一道坚守一线,共同筑起一道“健康墙”。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永登县及时采取交通管制非常措施,自2021年10月21日14时起,除县城1、2、3、4路外,县乡其他公交线路及“微公交”暂停运营。同时,加强运力储备,目前,已筹备应急公交车10辆、出租车60辆和中巴车10辆,用于核酸检测采样配送、防疫工作人员接送、后勤保障及其他应急情况,另有20辆出租车用于爱心后勤保障,所有车辆卫生消毒到位,驾驶员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人员和车辆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

  榆中县

  为城区蔬菜供应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榆中县上下争分夺秒,响应如箭,一道道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迅速构筑。

  榆中县调集500名大学生志愿者,连夜调配医务人员、采样物品、防护装备等人员物资,分批次对全县居民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启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2560名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新鲜蔬菜稳定保供兰州市、榆中县等供应点,方便周边市民随时选购新鲜时蔬,榆中县第一时间与高原夏菜供应园区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联系,逐户逐笔进行货物的库存排查,加强园区的货物和车辆排查管理工作。

  当前,园区生产、加工、采购、配送各环节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所有配送司机按照疫情联防联控要求,第一时间进行了核酸检测。现园区内在岗人员150余人,实行两班倒责任制。每天外配蔬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进严出,三检入库(测体温、测农残、二检农残),做好车辆及人员的消毒防护措施。每天的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由公司车辆每天定时定点配送,高质高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蔬菜保供工作。

  皋兰县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疫情发生以来,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皋兰县迅速安排、全面部署、严密组织,突出“紧、快、严”,细化实化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紧急下拨20万元党费支持有关镇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果断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皋兰县60多个县直机关单位立即出动党员、干部2000余人下沉到村(社区)、小区楼院一线,设立临时党支部30个,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82个,组建成立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154个,在社区“党工委”“社工委”的领导指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乡镇党员干部和村(社区)干部、社区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员、医务工作者等2100余人共同组建核酸检测保障队伍,在维护秩序、录入信息、组织检测、接送群众、宣传防控等各个方面冲锋在先、攻坚在前,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全县一盘棋、上下齐应战。10月21日早晨,全县6镇5个社区和57个行政村同时开展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0月21日21时,已完成采样11.83万人,占12.5万常住人口的94.6%,目前出结果1.71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皋兰县从严加强常态化防控工作,“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立体式拉网,充分发挥“社工委”共治共建优势和网格管理员、物业公司及楼长等的作用,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皋返皋人员立即开展摸排,在高速路口、G109魏家庄等交通要道设置交通检疫服务点12处。截至10月23日,排查进入皋兰车辆3509辆,排查人员4789名。同时,建立人员信息排查台账,确保排查不漏一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 黄码加身还想走 敦煌机场分局查处一起冒用他人出行码、行程卡案件 黄码加身还想走 敦煌机场分局查处一起冒用他人出行码、行程卡案件
  • 【甘快看】甘肃高速设置流动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 【甘快看】甘肃高速设置流动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多措并举关心关爱防控一线人员
2   兰州中小学线上教学全面展开
3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4   甘肃省24小时对网上重点商品实行价格动
5   兰州市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6   甘肃省八项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7   兰州市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
8   防控一线的“侦察兵”——走进甘肃省疾
9   【我在现场】兰州战“疫”物资充足
10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拨省级救
11   甘肃省确保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优
12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13   兰州市努力将兰州经济圈打造成西部地区
14   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公布 甘肃省
15   团省委紧急拨付10万元特殊团费 支持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