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21-10-25 22: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0月25日下午,按照甘肃银行党委统一部署,甘肃银行工会、团委、兰州城关支行相关负责人到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小雁滩村社区,看望慰问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甘肃银行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并为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带去了食品、口罩等防疫物资。

  小雁滩村是一个城中村,全村2900多人,流动人口1.1万余人,目前,总居住人口约1.4万人。10月20日凌晨3时许,城关区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小雁滩村社区立即行动,迅速设置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并连夜开展样本采集工作。由于辖区面积大、流动人口多,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量大、难度高。为此,社区多方协调,利用3天时间完成了第一轮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

  10月24日,随着第二轮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展开,甘肃银行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闻讯入驻,积极支援小雁滩村社区抗疫一线。

  甘肃银行城关支行负责人介绍,支援小雁滩村社区抗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共12名队员,有些来自甘肃银行总行,有些来自城关支行,主要协助小雁滩村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的秩序、指导市民群众扫描二维码、查看市民群众健康码等,并开展其它相关志愿服务。

  据了解,今年7月,甘肃银行团委下发了《关于成立甘肃银行志愿者服务组织的通知》和《关于组建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的通知》,全行各级党委、团组织相继开展了建队、授旗工作。目前,全行已成立“青年突击队”20支,共400多名队员。

  “队伍建立后,20支‘青年突击队’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陆续开展了‘城市交通文明疏导’‘清理老旧小区’‘慰问福利院孤儿院’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甘肃银行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总行党委迅速下发通知,动员全省各“青年突击队”转换角色,奔赴抗疫一线,配合社区、街道等单位开展相关工作,发挥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即,全省20支“青年突击队”奔赴基层一线,为抗击疫情、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据甘肃银行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看望慰问活动,甘肃银行共送去了方便面40箱、饮料20箱、火腿肠4箱,以及矿泉水、酸奶、口罩、纸杯等物资,这既是甘肃银行党委向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加油鼓劲的具体行动,也是对“青年突击队”的关心关爱和激励。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将继续坚守抗疫一线,疫情不退、决不收兵,为全省战胜疫情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等各方协助下,目前,我们社区已基本完成第二轮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小雁滩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宇说,“疫情发生以来,甘肃银行既派‘青年突击队’前来协助,又慰问并送来各种物资支援,对此,我们深表感谢。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甘肃银保监局:强化防疫金融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消
4   【甘快看】陇南宕昌妥善安置滞留游客获
5   共青团兰州市委筹集6万元蔬菜水果关爱
6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天水联通发挥
7   “疫”往无前 甘肃担当
8   天水市中小学线上教学按下启动键(图)
9   【疫情防控 嘉峪关在行动】心中有爱 肩
10   已采样217.7282万份!兰州市今天将完成
11   兰州市中小学25日起开展居家线上教学
12   兰州7个封闭小区生活平稳、供应充足 居
13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交警在行动
14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15   甘肃科技集团战“疫”:防控和生产“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