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21-10-25 1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李水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迭部县11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93个防控网格,开展排查登记、政策宣传、清洁消毒、疫情管控等工作,成为居民群众最信赖的社区“守门人”。

  把好一道关口 构筑“防疫”堡垒

  “你好,请登记”“您好,请扫码”“您从哪里来,17号以来有没有去过赛银酒店、有盐有味餐馆?”“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10月21日,天刚刚亮,大部分党员干部被防控疫情的号角唤醒,来不及洗脸、吃早点,便纷纷奔向网格防控点。设卡点、做登记、测体温,询问活动轨迹、查看行程码,开展环境、车辆消毒消杀,迅速建起了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登记簿、测温枪、消毒液、方便面,成为每一位值守党员干部的标配,忙碌、紧张、24小时值班值守成为了工作常态。夜深人静,寒风凛冽,当大部分人已经进入梦乡,来自99个驻区单位的党员干部打着哆嗦、搓着手、跺着脚仍然坚守在93个居民小区的防控岗位上,牢牢把握住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关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县纪委监委干部王涛就是其中一员,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干部,要扮好自己的角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好这扇门……”

  全面起底排查 掌握“战疫”主权

  “您好,我们是网格责任单位的网格员,正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向您了解健康状况、行动轨迹……”这样的场景,从10月21日起,在商圈楼宇、居民小区集中上演。“危急关头我必须靠前”,这是所有值守党员干部的誓言。他们秉持铮铮誓言,逐楼逐户排查,详细掌握每个人的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心理劝导疏导,开展环境消毒消杀,掌握战役主权。防控排查,目标只有一个,方法各有万千,县纪委监委建立群防微信群,居民通过微信群报告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情况,了解全县疫情动态;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创新宣传方式,录制“温馨提示”,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县公安局制作居民方位图,详细标注辖区居民家庭位置和信息,方便日常管控。

  小小关爱举动 提升“抗疫”温度

  “这些物资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这是根据您的要求买的水果和蔬菜”“这是您的午餐”“这是您买的药”……在这场新冠肺炎遭遇战中,迭部县值守在小区门口的党员干部们宁愿自己冻着、情愿自己饿着,也要把热腾腾的饭、救命的药和新鲜的水果送给居家隔离的居民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取居民群众的心安体康、满脸笑容。

  “一个大拇指、一壶热水、一句辛苦了,是居民群众对我最大的认可,也是我在寒风雨雪中始终坚守的动力……”这是县委组织部干部王双梅值班日志中的铿锵文字,也是每名值守党员干部心中的暖流,使千名值守人员在寒夜和黑暗中仍能感受到温暖与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2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6   【甘快看】这个社区党员干部投身一线
7   【甘快看·图解】儿童防疫指南,你需要
8   【甘快看·图解】盘点甘肃抗疫“黑科技
9   【甘快看】国外友城青少年用画作为甘肃
10   【甘快看·快讯】10月26日起 兰州市暂停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塔:拎稳“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民乐:战“疫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宕昌:“疫”
1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山丹:“无接
15   瓜州:党建引领画出乡村振兴“同心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