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21-10-25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10月23日上午6时50分,兰州的天才蒙蒙亮,实时气温5摄氏度。

  兰州市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培黎街道的消防文员张若潮已经裹上羽绒服,来到了培黎小区,拉警戒线、搭建帐篷、搬运物资,为这天的全员核酸检测紧张地做着准备工作。

  “新郎官,今天还是来这么早啊!”同事俞红霞打趣到。

  张若潮挠了挠头,整理了一下口罩,说:“什么新郎官,今天咱都是志愿者,婚啥时候不能结啊。”

  这一天,原本应该是他举行婚礼的日子。而那一刻,他的准新娘——兰州公安安宁分局文职吴巧玲正在考点执勤,准“小两口”各自为了防护疫情忙碌着。

  自10月17日以来,兰州市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短短几天内,兰州按下暂停键,全市停课、全员核酸、景区关闭、居家隔离,熙熙攘攘的街道变得安静下来,各社区街道和核酸检测点成了最“热闹”的地方。

  彼时,张若潮和吴巧玲正在收拾行李,他们请了年休假,准备回老家金昌办婚礼。看到新闻后,俩人一商量,第一时间取消了休假,推迟了婚礼,一句“疫情后再说吧”,各自回到了工作岗位。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出示健康码……”“那个老人我来推,你快去给医生送充电宝,手机没电扫不了码了”“黄码的不要下来排队,这边检测完了再集中做核酸”“点这个链接,可以提前输入个人信息,把这个页面截图,一会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做了”“天气冷,在家用小太阳的话上面不能晾晒衣物、离易燃可燃物远一点”“安全出口不能堵塞”……维持秩序、解答问题、解决麻烦、宣传知识。

  一天下来,张若潮说得口水都干了,屁股刚沾上椅子,发现腰不会打弯了,只能直挺挺地端坐着。凌晨1时许,他掏出手机回复了吴巧玲的微信:媳妇儿,刚忙完,睡了。订好五点半的闹钟,他倒头睡了过去。

  张若潮在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吴巧玲也曾在大队工作了三年。在这里,他们相识、相知、相爱,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

  然而,疫情来袭,他们与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每名指战员一道,穿梭在城市楼宇间,投入到信息登记、交通执勤、物资发放、社区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大局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注意!生活中的这些
2   【甘快看·海报】“青”尽全力 筑牢疫情
3   【甘快看·图解】德尔塔毒株到底有多毒?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铁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
6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
7   核酸检测有疑虑?希望这里帮到您
8   甘肃武威:规范综治中心运行效能筑牢社
9   甘肃天祝打柴沟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化
10   甘肃古浪:构建校园安全屏障为“祖国花
11   【快讯】尹弘在酒泉张掖调研指导疫情防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