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已采集核酸样本1200余万份

21-10-25 1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0月25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0月24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兰州市3例、嘉峪关市1例,均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人员。

  据了解,10月18日至2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5例。其中,兰州市33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救治。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朝阳介绍,全省已组建流调队伍518支,全面追踪密接、次密接人员,截止10月24日24时,已追踪到密接人员2441人、次密接人员5603人。全省启用集中隔离点242个,对需隔离人员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努力切断疫情感染传播链。

  截止10月24日24时,全省共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9420个,共采集样本1201万份,已出检测结果828万份。嘉峪关市正在进行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兰州市、张掖市已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天水市、陇南市正在进行重点区域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另外,发生疫情的地区实行车辆人员出入管控,全省所有旅游活动已经停止。按照“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方可有序返程”的要求,已安排在甘滞留游客返程98人,相关人员信息已通报当地联防联控机制。目前,在甘滞留的外省旅游团队共28个,425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期间,电影兑换券过期怎么办? 别
2   防控疫情 这波举措超暖心
3   抗疫青年突击队:“守护好健康,让广大
4   医院封闭管理 医护人员给患者免费送餐
5   甘肃文艺工作者奏响抗疫“大合唱”
6   兰州银行组织210名志愿者在安宁区开展
7   1200份请战书
8   最美的背影
9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11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将及时救助因
12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260名医护人员支援
13   兰州市西固区充分发挥社工委组织优势
14   隔离病房里的“不孝儿媳”
15   兰州市城关区组建500余支疫情防控劝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