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文艺工作者奏响抗疫“大合唱”

21-10-25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战“疫”之歌

  甘肃文艺工作者奏响抗疫“大合唱”

兰州大剧院文艺工作者志愿队(省文旅厅供图)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高宏梅)非常时期,非常战“疫”。疫情当前,全省各级文艺院团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和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按下“暂停键”,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与此同时,文艺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启战“疫”创作,奏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之歌。

  从10月19日至24日,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及有关省直文艺院团全面取消各项文艺演出,停止展览活动,切断疫情通过文艺演出和展览传播的渠道。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甘肃演艺集团、甘肃省文化馆、兰州大剧院等单位在对剧场全面消杀的同时,没有停下创作的脚步,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凝聚共克时艰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兰州交响乐团以居家线上演奏的方式,通过歌曲《我怎样去爱你》的优美旋律,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以深情的慰问。由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赛音作曲,兰州市文联刘宏远作词,中央歌剧院青年歌唱家陈淼演唱,国家一级作曲刘琦编曲创作,兰州市音协发布的《战“疫”之歌》,为鼓舞群众抗击疫情贡献了音乐人的力量。

  同时,张掖市充分利用张掖文化云与国家公共文化云互联互通、上下对接、资源共享优势,开展线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网上书法展、精品剧目展、非遗作品展等活动,丰富了人们居家防疫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兰州市安宁区首批一线抗“疫
2   酒泉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三次会
3   酒泉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
4   直播预告 | 央视财经客户端《百年百城
5   @甘肃天水的老乡们,为咱们家乡点赞!
6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
7   崇信县“六个一”扎实推进关爱服务行动
8   兰州随机抽查煤炭市场:动态监价保障民
9   王立奇在玉门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工业经
10   天水市七成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11   天水市:从“头” 开始 重启美好生活
12   天水: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确保快递收寄
13   电影《足球·少年》亮相央视
14   18日至22日 陇原大地又要降温
15   甘肃省507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