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王立奇在玉门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崛起 当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21-11-18 10:52 来源:酒泉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11月17日,市委书记王立奇在玉门市,就谋划未来五年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蓝图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握重大机遇叠加期,按照“两极四点”高质量发展部署,依托老牌工业城市优势,持续做大做强县域主导产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崛起,巩固好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头兵的地位,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撑劲助力。

  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区是我市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随着园区承载能力不断提升,这里已成为我市项目建设的高地。王立奇一行来到园区,查看了中化集团污水处理厂项目、玉门建化园区智慧监管平台、甘肃骏轩化工医药中间体项目、甘肃西部鑫宇化学有限公司农药原药及中间体项目建设情况,督导检查了浩海煤化公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随后,王立奇前往玉门老市区调研了玉门优顺化工有限公司医药、农药中间体生产项目。

  王立奇强调,玉门市要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督促园区企业加快环保问题整改,帮助企业“驱除病灶”,保持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继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处理设施规模、工艺技术要满足园区发展需要,妥善解决好供暖、供气等问题,为企业入驻免除后顾之忧。要加强园区闭环管理,进一步优化升级智慧监管平台,通过大数据运算分析预警,详细准确掌握企业运行状况。化工园区要各显优势、错位发展,优化空间布局、突出主导产业,提高投入产出强度,增强发展竞争力。要加快招商引资,推动以商招商,继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解决产业供应链单一问题。

  在调研了玉门油田分公司20万千瓦光伏电站项目和艾朗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风机叶片项目后,王立奇要求,拿到新能源项目建设指标的企业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年底并网装机;装备制造企业要加快生产线优化升级,积极适应当前新能源产业发展形势。

  王立奇还到玉门镇村民大院、赤金镇光明村村委会、铁人村日光温室百亩连片点、铁人王进喜故居、铁人新村二期建设示范点,清泉乡跃进村人参果产业园,调研了解了基层党建工作、乡村产业发展、土坯房改造、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王立奇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选育能够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带头人队伍,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盘活现有资产资源,探索更多壮大集体经济的渠道,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解决乡村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升农产品品牌附加值,助力群众增收。土坯房改造要更加符合乡村特色、更加契合群众意愿,让农民得实惠。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好信访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毅一同调研。

  记者 付于洋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礼县草坪乡:铁杆庄稼喜丰收
2   【甘快看】高台巷道镇:量地分田开新局
3   【甘快看】华亭:凡人“温度”点染城市
4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5   【甘快看】平凉崆峒:一个平凡家庭的“
6   【甘快看】山丹:厚植创新发展动能 点
7   【甘快看】武都:在生态绿色中赋能乡村
8   【甘快看】康县:解决“燃煤”急,让这
9   【甘快看】民乐:无疫创建“力行” 常
10   【甘快看】临泽新华镇:架起协作“连心
11   【甘快看】瓜州:发展肉牛养殖 助力乡
12   【甘快看】临泽板桥镇:葡萄产业助力乡
1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天水卷烟厂
15   定西:“艺”心聚力 抗击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