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发展肉牛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21-11-18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肉牛养殖示范园区

  初冬时节,在瓜州县腰站子镇肉牛养殖示范园区的场区内 ,圈舍内的牛群安静地吃着草,饲养员正在清理圈内环境卫生,准备牛饲料。

  瓜州县腰站子镇肉牛养殖示范园区建于2020年,由瓜州县广顺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牵头建设,整合扶贫资金350万元入股到合作社,撬动合作社自筹资金1000万元,新建总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的产业示范园区,已建成高标准圈舍6座3700平米,同时配套建成青贮池、储草棚、消毒室、管理用房等附属设施。高标准调引以西门塔尔为主的优质基础母牛和育肥肉牛,现有存栏450余头,聘请专业畜牧人员进行养殖。

  “我们养的这些肉牛都是品种牛,每头都在800公斤左右,采用现代化的饲料投喂机每天定时喂食,每栋牛舍都安装了饮水机和清洁器,即能节省人工成本,也能提高工作效率。”瓜州县腰站子镇肉牛养殖示范园区吸纳养殖户杨为刚说。

  从第一批基础母牛调引进舍到现在,瓜州县腰站子镇肉牛养殖示范园区累计出生的牛犊已达到80余头,今年冬季陆续还有50余头出生。

  “第一批出生的28头牛犊已达到出栏标准,合作社于今天进行售卖,收入共计75.6万元,平均每头售价2.7万元,每头利润达到1万元。”瓜州县广顺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有华说。

  “念牛经、发牛财,腰站子群众生活牛起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腰站子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发展肉牛养殖作为群众致富支柱产业常抓不懈,以提高质量效益和农村增收为目标,持续加大“政企银保”+农户肉牛养殖政策宣传力度,走出一条“农户散养能繁母牛、合作社集中育肥肉牛”相融合的产业强镇之路。全镇确定肉牛养殖专业示范村1个,专业示范组2个,采取政府扶持和合作社引领相结合的方式,稳步助推肉牛产业持续壮大,力争2022年全镇肉牛饲养量达到4500头以上,每户群众增收2.5万元以上,使脱贫攻坚的成果更加稳固,真正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乡村振兴,产业是核心。近年来,我镇依托自身优势,在肉牛产业发展上面下狠功夫、花大力气,挖掘和培育出了一批优秀的养殖大户和养殖专业合作社,既探索出了一条繁育和育肥相结合的成功经验,也趟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全镇上下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的决心更加坚定,增收致富的信心更加充足。” 瓜州县腰站子镇副镇长任文涛说。

  通讯员 鲁晓萍 吴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礼县草坪乡:铁杆庄稼喜丰收
2   【甘快看】高台巷道镇:量地分田开新局
3   【甘快看】华亭:凡人“温度”点染城市
4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5   【甘快看】平凉崆峒:一个平凡家庭的“
6   【甘快看】山丹:厚植创新发展动能 点
7   【甘快看】武都:在生态绿色中赋能乡村
8   【甘快看】康县:解决“燃煤”急,让这
9   【甘快看】民乐:无疫创建“力行” 常
10   【甘快看】临泽新华镇:架起协作“连心
11   【甘快看】瓜州:发展肉牛养殖 助力乡
12   【甘快看】临泽板桥镇:葡萄产业助力乡
1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天水卷烟厂
15   定西:“艺”心聚力 抗击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