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民乐:无疫创建“力行” 常态防疫“不懈”

21-11-18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琴 邓永德

  连日来,民乐县城市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无疫社区、小区(楼院)”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细落实。

  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创建目标任务

  成立由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及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副组长,联系社区领导、专干及社区党委书记为成员的城市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无疫示范社区小区(楼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公室,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制定印发《城市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无疫示范社区小区(楼院)创建工作方案》,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统筹安排部署,分批次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广泛深入宣传,筑牢群防群控思想屏障

  充分发挥微信覆盖面广、大众传播优势,利用社区119个网格建立的社区工作群、网格信息群、楼栋长信息群、居民信息群“四级信息架构群组”,快速将无疫示范社区创建的标准、意义及防控政策指令及时传达至每一个居民,发动居民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为常态化疫情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社区“大喇叭”和小区智慧广播不间断播放防疫知识、政策,引导居民增强防控意识,主动落实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思想屏障。

  无疫示范创建,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

  将无疫示范单位、社区、小区(楼院)创建工作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社区网格化管理、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分批次推进创建工作。成立10个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会,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常态化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解决辖区内公共卫生问题,做好居民健康需求和服务保障工作。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社区管委会及10个社区181个小区楼院,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发热病例、密切接触病例。对照创建标准通过自评达分,社区管委会及城市社区小区楼均已达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礼县草坪乡:铁杆庄稼喜丰收
2   【甘快看】高台巷道镇:量地分田开新局
3   【甘快看】华亭:凡人“温度”点染城市
4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5   【甘快看】平凉崆峒:一个平凡家庭的“
6   【甘快看】山丹:厚植创新发展动能 点
7   【甘快看】武都:在生态绿色中赋能乡村
8   【甘快看】康县:解决“燃煤”急,让这
9   【甘快看】民乐:无疫创建“力行” 常
10   【甘快看】临泽新华镇:架起协作“连心
11   【甘快看】瓜州:发展肉牛养殖 助力乡
12   【甘快看】临泽板桥镇:葡萄产业助力乡
1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天水卷烟厂
15   定西:“艺”心聚力 抗击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