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确保快递收寄安全

21-11-18 10:46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新天水讯【记者何慧娟】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但国内部分地区快递物品检测出新冠病毒,眼下是“双十一”快递到达高峰期,也是我市快递业复工复产重要阶段,外防输入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11月17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和相关企业采访获悉,我市各快递企业正严格按照“织牢防控网、阻断传播链”的防控要求,强化源头管控,加强人员防护,确保快递收寄安全。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中国邮政天水市邮件处理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分拣区、卸车区、装车区等开展全方位消杀工作,确保进出快件100%消杀,除了对场地和快件进行全面消毒外,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我们对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办公场所、邮件快件运输工具等都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护措施,在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揽投服务环节等方面严格遵守规定,每天做好检测、登记等。”中国邮政天水市邮件处理中心经理芦晓春说。

  记者在位于秦州区新华路的天水邮政秦州分公司东关投揽部看到,陆续有市民到店内寄快递,投揽部负责人罗二伟正在收件,他会对寄件人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毒。

  “一直以来,我们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快件到达天水后,分拣、运送、派件的每个环节都会进行全面消杀,每位投递员的车里都配备有消毒用品,口罩、手套也是每隔几个小时更换一次。”罗二伟说。

  为了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市邮政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寄递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内部防控制度、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认真执行车辆、作业场所消毒、通风等防控要求。同时,为了维护寄递渠道安全,该局要求对疫情中高风险区域邮件快件暂停收寄,对进口冷链邮件快件务必查验海关报关单据及检验检疫证明,确保生产操作流程可追溯。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要及时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及中高风险地区分布情况,减少非生活必需品网购,避免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代购商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在取寄快递时应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电影《足球·少年》亮相央视
2   18日至22日 陇原大地又要降温
3   甘肃省507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
4   兰州新区首个电子口岸合作制卡代理点成
5   兰大代表队斩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
6   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发
7   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
8   定西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
9   定西市四季度金融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10   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11   甘肃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现场确认和资
12   兰州市发布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13   定西市化解“登记难”和房建市政项目遗
14   兰州市住建局组建16个指导服务小组全力
15   定西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