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残联:七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21-11-17 15:12 来源:天水市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市残联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充分发挥群团优势,闻令而动,下沉社区,倾情助力,积极开展支部共驻共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了一道守护居民生命健康的“红色防线”。

  11月12日,天水市残联与秦州区七里墩街道和谐路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采取七项措施共同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开展一次入党宣誓。以沉浸和体验的方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谐路社区党员、临时党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值守点开展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员党性锤炼,坚定党员抗疫决心与信心,激发党员抗击疫情的斗志,真正做到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发挥作用;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使全体党员在实地体验中接受教育、受到触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利用微信工作群组织党员线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天水调研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巨大改变,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增强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展一次线上党课。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党课移到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国平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击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通过开展抗疫党课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加油助力,勉励大家切实增信力行,继续在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贡献力量,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

  组织一次抗疫宣传。充分利用市残联微信公众号、社区公共大屏幕、小区楼宇电视、“小喇叭”等平台,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广角度循环播放《我是党员,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公益广告和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转发推送疫情防控视频信息,把抗疫部署、防疫知识、感人事迹、爱心行为等第一时间传播出去。在市残联微信公众号和市残疾人康复医院网站等平台开设“疫情防控信息”“视听在线康复服务之居家康复系列篇”和“疫情动态手语播报”等栏目,有效地提高了广大残疾人的自我防护意识,鼓舞了党员群众的抗疫士气,形成了上下呼应、同频共振的良好宣传效果。

  开展一次交流研讨。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支部党员通过微信群开展线上视频交流,从如何认识伟大抗疫精神和如何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两个方面展开进行交流分享讨论。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有信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听从指挥,服从防疫工作各项安排,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用初心和行动凝聚起共克困难的强大正能量。

  组织一次典型评选。通过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推选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暨全国“四个100”和甘肃省“四个十佳”先进典型,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一线抗疫人员坚守岗位、顾全大局、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服务群众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让熠熠生辉的党徽更加闪亮。

  帮办一件为民实事。开展“五个一”送温暖慰问活动,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有信同志带头示范,市残疾人康复机构天水惠民假肢矫形中心为和谐路社区抗疫点和市残联抗疫工作人员捐赠特仑苏牛奶、方便食品等价值5000元的抗疫物资,市残联走访慰问生活困难残疾人并送去慰问金,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健康扫码、体温测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摸小区居家隔离人员信息,组织无死角消杀,为群众代买采购,发放疫情防控爱心包、抗疫倡议书,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坚定信念。

  开展一次关爱服务。把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和社会心理服务相结合,针对低保对象、老年人、儿童及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从天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医院抽调2名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组建新冠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小分队,通过心理知识科普宣教、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个性化心理援助服务,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登录天水好心情、天水在线-天水市社会心理服务云平台,浏览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及时推送科普知识、心理服务短视频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帮助广大市民正确认知疫情、客观对待疫情,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 甘肃灵台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甘肃灵台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软实力”变“硬实力” 甘肃奏响文化强省最强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软实力”变“硬实力” 甘肃奏响文化强省最强音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东岗交警大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东岗交警大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亮剑!共筑电子烟监管“防火墙” 城关区四部门合力整治违法犯罪行为 亮剑!共筑电子烟监管“防火墙” 城关区四部门合力整治违法犯罪行为
  • 驻守服务解民忧 共建共治暖民心——兰州市七里河区干部驻守社区开辟基层治理新路径 驻守服务解民忧 共建共治暖民心——兰州市七里河区干部驻守社区开辟基层治理新路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青藏高原柴达木盆地古鱼类研究取得
2   【央媒看甘肃】春天中国大美陇原 甘肃
3   甘肃肃北:“雪山之王”雪豹现身城郊
4   甘肃统计“沉下去”聚焦基础数据 精准
5   甘肃庆阳革命老区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
6   甘肃核桃深加工产品成功拓国际市场
7   甘肃“贷动”乡村振兴2000多亿元 “滋
8   甘肃职业教育提质培优 冀建立中高本纵
9   兰州市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人范围
10   甘肃省禁毒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11   【“飞阅”中国】两百余只藏野驴现身祁
12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
13   渭水源头多产融合富乡村——渭源县推进
14   酒泉市“强国复兴有我 激扬巾帼之志”
15   定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定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