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抗疫青年突击队:“守护好健康,让广大市民放心!

21-10-25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抗疫青年突击队:“守护好健康,让广大市民放心!”

  10月19日凌晨,兰州市新增的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转入兰州市肺科医院负压病房。作为我市第一批收治本土新冠病例的定点医院,该院连夜增派由医护放射检验人员组成的92人梯队进入负压病房进行救治工作。之后,医院立即组建起两个抗疫青年突击队,发挥抗疫尖兵作用,冲锋在救治一线。突击队成员表示:“我们有经验、有信心,相信在国家专家组的指导下,在各兄弟医院的帮助下,守护好健康,让广大市民放心!”

  全院携手 增改隔离病区

  肺科医院作为我市四级定点医院,独立感染楼原有新冠救治病床68张。为应对突发状况,按照国家专家组要求,本着“宁可不用,不可不备”的原则,该院10月22日至23日紧急腾空、消杀3层住院部大楼,两天内增改新冠救治病床234张,现全院302张病床可随时投入使用。16名团员青年志愿者与尚未进入发热病房的20余名医护人员腾空、消杀、重新布置病房、搬运医疗物资至10月23日凌晨3时。建成后的隔离病房,划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及医护人员专用通道、病人通道等,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交叉感染。

  落地制氧系统 保障一线“救命氧”

  在这场与新冠病毒的战“疫”中,氧气是救命的必需品。10月23日,在信息装备科的积极协调下,医院氧气站启用医用分子筛制氧系统,该系统建成后可以满足15立方米每小时的供氧量,基本满足医院新扩建的302张救治病床的常规诊疗用氧需求和重症抢救高流量吸氧需求,大大提升中心供氧能力。

  病房内外连线 省市专家“把脉”

  医院建立了省市专家线上战“疫”会诊制度,及时组织省市各科专家对确诊病例与可能出现的危重症病例进行中西医联合会诊,通过集中全省优势医疗资源确保患者诊治效果。借助视频会诊,省市专家联合“把脉”,病房内外齐心协力,做到了“一人一策”个体化救治,真正体现了“一切为了病人早日康复”的医者情怀,加快了我市战胜疫情的步伐。(通讯员 陈彤 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医院封闭管理 医护人员给患者免费送餐
2   甘肃文艺工作者奏响抗疫“大合唱”
3   兰州银行组织210名志愿者在安宁区开展
4   1200份请战书
5   最美的背影
6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8   【甘快看】兰州市民政局:将及时救助因
9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260名医护人员支援
10   兰州市西固区充分发挥社工委组织优势
11   隔离病房里的“不孝儿媳”
12   兰州市城关区组建500余支疫情防控劝导
13   兰州公安全警全力共战“疫”
14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5   兰州市生态局公布医疗废物违法行为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