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快讯】10月24日 兰州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预计25日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

21-10-25 12: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0月25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0月24日0时至24时,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为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截至10月24日24时,兰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例,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目前情况稳定。截至24日下午18时,兰州主城四区已完成样本采集130万份,已检测结果58万份,预计将于25日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

  新增病例基本情况

  病例31:马某,男,39岁,家庭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系我市确诊病例葛某某丈夫。2021年10月19日进入集中隔离点,10月19日、20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经省市级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32:马某某,男,8岁,家庭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系我市确诊病例葛某某儿子。2021年10月19日进入集中隔离点,当日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复检阴性。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经省市级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3:谢某某,女,77岁,家庭住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系10月21日报告钏某某、喻某某等13人的同一旅行团成员,第五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介绍,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兰州市也在适时调整防控策略。目前来看,风险总体可控,没有发生扩散现象。

  同时,兰州市已于24日有序展开了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检测以小区为单位,按整楼栋分时段采样并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做到了核酸检测全流程高效运转,核酸检测能力已能满足检测需要。截至24日下午18时,主城四区已完成样本采集130万份,已检测结果58万份,预计将于25日下午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

  另外,截至目前兰州市已设置定点救治医院7家,总床位2607张,其中新冠救治床位266张,重症床位47张。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配备240 张救治床位、19 张 ICU 床位,第一梯队 125 名医护人员以及院感防控人员、消杀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 300 余人全部到岗,已经开始收治病人;兰州市肺科医院开展转移工作演练,今天启动转移工作。

  在打击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方面,查处了16户违法企业。目前,各类物资市场库存充足、价格平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9)】“卫”你而战 “士”必全胜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交通检疫组保障700名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顺利转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青年音乐人创作MV《兰州加油》
2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
3   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地启动第二轮核
4   疫情防控 | 临职志愿者在行动
5   甘肃武威警方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成效
6   冷 雨雪天气要来了 今日兰州市高温要降
7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兰州经济圈发展
8   10万吨煤炭采购确保兰州新区“暖冬”
9   兰州市今日启动今冬明春供热
10   中铁兰州局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煤保供运
11   兰州上百家牛肉面门店向防疫人员免费配
12   白银:高速路出入口实施交通管控
13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新增本土新冠肺
14   疫情期间,电影兑换券过期怎么办? 别
15   防控疫情 这波举措超暖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