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21-10-25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李壮壮

  “各位村民们,最近我们甘肃疫情比较严重,尤其是我们的邻居宕昌县也出现了确诊病人,大家就不要外出,不要串门,也不要聚在一起闲谝了,出门记得戴好口罩。尤其是外地回来的,要自觉做好居家隔离,耐心等待疫情解除。大家一定要响应国家的防疫措施,做一个有觉悟的新时代农民……”

  连日来,十里镇下庄村68岁的李佛忠拿着喇叭,行走在村间巷道,向群众宣传最新的疫情形势和防疫措施。女儿李君霞跟在身边,一边帮忙宣传,一边上门排摸外地返村人员、督促第三针疫苗接种和两费收缴等工作。

  “女儿君霞是村上的文书,也是一名党员,这几天在村上一天忙到黑,我也坐不住了。”在城里带孙子的李佛忠白天到村上来帮忙,晚上又回到城里照看孙子。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听到村上成立党员先锋队的时候,第一个就报了名,关键时刻要发挥力量。”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镇村社干部和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分组行动,通过多日的持续工作,村头巷尾闲聊、串门聚集的现象得到彻底改善,外出的群众自觉戴起了口罩……形成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按照镇党委、政府的部署,下庄村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先锋队,设立了监测登记点,为村民发放了“四码”查询页和疫情防控倡议书,通过大喇叭和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疫措施,“不漏一户、不拉一人”的进行返乡人员排摸。同时,全力推进两费收缴、疫苗接种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等,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下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耀平坚定地表示:“我们将坚决执行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市委提出的‘十三个坚决禁止’,保一方平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铁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
3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
4   核酸检测有疑虑?希望这里帮到您
5   甘肃武威:规范综治中心运行效能筑牢社
6   甘肃天祝打柴沟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化
7   甘肃古浪:构建校园安全屏障为“祖国花
8   【快讯】尹弘在酒泉张掖调研指导疫情防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14   【甘快看·图解】如果小区被封控了应该
15   酒泉市关于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关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