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这个社区党员干部投身一线 争当战“疫”先锋

21-10-25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七里河区阿干镇烂泥沟社区广大党员干部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始终坚守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社区的主心骨,越是在关键阶段、关键时期,我越要站在队伍的最前面。社区就是我的家,我要守好这一亩三分地!”这是阿干镇烂泥沟社区负责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尽管她的身体被无情的病魔缠绕,面对疫情,她没有以一个病号的借口推脱任何工作,反倒是事事亲力亲为,以实际行动带动着、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李清涛是阿干镇烂泥沟社区的一名综治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可以称得上是“社区的活地图”,社区的任何工作中都有他的踪影。疫情发生后,李清涛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实在累了就趴在社区桌上休息一下,马上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他说:“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得比他们干得更多一点。”核酸检测时,在居民排队的队伍中,时刻都能看到他拿着喇叭喊话的身影,“你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大家保持一米的距离,按照指示线排队!”两天下来,他的嗓子已变得沙哑。

  不见你多说话,却见你争分夺秒的工作,远远地就看见阿干镇烂泥沟社区副主任李九梅忙碌的身影。倡议书的张贴、核酸检测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健康扫码检测等工作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她说:“希望大家都能主动配合社区的工作,多一些理解,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我曾经是军人中的一员,现在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是以社区人员的身份在战斗。”阿干镇烂泥沟社区禁毒专干周廷虎,是社区的“两委”成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面前,他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精神。

  大家每天劝周廷虎抽空休息一下,他总说:“疫情这么严重,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在最前面,为党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熬点夜算什么。”说完又投入到防疫宣传中去,只留给人们忙碌的背影。

  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付雪莹 李元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这个社区党员干部投身一线
2   【甘快看·图解】儿童防疫指南,你需要
3   【甘快看·图解】盘点甘肃抗疫“黑科技
4   【甘快看】国外友城青少年用画作为甘肃
5   【甘快看·快讯】10月26日起 兰州市暂停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塔:拎稳“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民乐:战“疫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宕昌:“疫”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山丹:“无接
10   瓜州:党建引领画出乡村振兴“同心圆”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洛塘:争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塔:同心战
13   瓜州:项目建设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14   山丹:绷紧疫情防控纪律红线
15   肃北:疫情防控井然有序 生活物资供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