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党建引领画出乡村振兴“同心圆”

21-10-25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金香玉”蜜瓜

  时下,瓜州县广至藏族乡200亩“金香玉”蜜瓜上市热销,填补了蜜瓜销售的秋季市场空档期。

  “跟80多名农户签订的合同,订单收购价格每公斤7块钱,预计一个棚产量达到一吨半左右,纯收入大概在1万元左右。”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广鑫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李能斌说。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今年,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实施全产业链党建领航富民工程,依托产业龙头、产业基地,整合广鑫源、广绿、鑫红等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祁连戈壁农民专业合作联社,成立合作联社党支部,实现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人才育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集体强在产业链,党员示范引领,群众积极参与,戈壁农业总量累计达到1740座,棚均年收入达到2至3万元。

  “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推动模式,与我们国内知名企业广东百果园合作,实行订单化种植秋茬‘金香玉’蜜瓜200棚。至目前,我们200棚‘金香玉’蜜瓜采摘上市,预计总产量能达到300吨以上,总产值210万元以上。”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副乡长卢林斌说。

  近年来,瓜州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十乡百村千家万户”示范创建行动,探索创新党员管理模式,引导激励各级党组织、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创新实施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八个一”活动和村干部“铸魂淬火”工程,积极推行“双挂双学双提升”行动,让乡村干部提素质、强能力、善作为。同时,完善产供销全产业链党组织服务体系,成立祁连戈壁、西域风等合作社和特色产业党组织、产业党小组,辐射带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全县种植蜜瓜5.4万亩,枸杞15万亩,日光温室2万亩,牛羊饲养量140万头(只)。全县75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绘就了农村发展“新图景”,画出了乡村振兴最大“同心圆”。

  通讯员 韦俊山 方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党建引领画出乡村振兴“同心圆”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洛塘:争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塔:同心战
4   瓜州:项目建设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5   山丹:绷紧疫情防控纪律红线
6   肃北:疫情防控井然有序 生活物资供应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礼县:党建引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漳县:众志成
9   西和:多措提升产业质效 今年预计总产
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塔:私家车
11   【甘快看】俄罗斯14岁少年用绘画致敬兰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用“艺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织密“
15   “志愿红”暖金城!兰大一院开展“暖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