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蒲池:打造千亩樱桃园 助力乡村振兴“大产业”

21-10-24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蒲池乡按照武都区“五看五比五促进”及乡“五化法、三部曲”工作思路,结合“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在王家坪村原有500亩樱桃种植基地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从山东调来红灯笼大樱桃苗15000株,扩大樱桃产业发展规模,打造千亩樱桃产业示范基地,积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同时,辐射周边村加快推进樱桃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王家坪村村民陈佛菊家种植的樱桃已经由原来的2亩地,发展到现在的7亩地,她说:“以前我们这河坝种的都是高粱、玉米,一亩地最多收入800多元,现在党的政策好,政府给我们从山东调来了红灯笼大樱桃苗,让我们发展樱桃产业,一亩地至少都收入3万多元。”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庄强不强,还看“领头羊”。在王家坪村生态产业发展中,我们不难发现“村社合一”、“党建引领+合作社+基地”模式的广泛应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村党支部书记刘冰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村通过前期对樱桃产业的试点,非常成功,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也高,现在乡党委、政府在我村打造千亩樱桃产业示范基地,群众积极性也非常高,乡政府还分批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到我村参观学习,发展樱桃产业既能带动我村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又能带动周边村发展樱桃产业。”

  “下一步,我乡将把王家坪村打造为产业示范基地,分块分区发展各类特色产业,分花椒种植区、庄稼农作物种植采摘区、订单辣椒种植区、美丽乡村体验区、千亩樱桃种植采摘区、温室大棚种植采摘区及农家餐饮休闲垂钓区等七大版块。到那时,王家坪村连片区、规模化产业链不断拉伸,大樱桃将成了蒲池乡的金招牌,群众的钱袋子逐渐鼓起来,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蒲池乡党委书记王鸿来说。

  通讯员 周红霞 马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流调队伍36支 现已封控小区13个 实行全市禁足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流调队伍36支 现已封控小区13个 实行全市禁足
  • 【甘快看·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甘快看·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蒲池:打造千亩樱桃园 助力乡村振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高台罗城镇: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肃南康乐镇: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徽县:干群齐
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泽:织密社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泽:1台移动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瓜州:乡村宣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肃南白银乡: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瓜州:爱心送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机械化采挖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
12   【甘快看】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布最新
13   700名定西医护人员快速集结支援兰州市
14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⑤健康码为
15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④封控、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