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肃南白银乡:“小网格”筑起防控“大屏障”

21-10-24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您好,请问您10月1日以来有没有途径内蒙额济纳旗、酒泉、金塔、嘉峪关、甘州区等地,家中有没有外来返肃返白人员,如果有请及时与我联系......”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肃南县白银乡快速响应,立即启动网格化管理措施,将全乡3个农牧村和1个社区划分为43个网格,43名网格员入网入格、包户到人,精准做好人员排查,一户不漏逐个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核对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及活动轨迹,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人员居家服务管理、生活物资配送、消杀保洁等具体工作,筑牢疫情防护网。

  “我们打电话督促居民及时报备近期行程和核酸检测结果,一旦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备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大部分群众的配合程度都很高。”白银乡白银村的网格员赵鹏说:“通过网格化排查,我们对辖区群众及近期返肃返白人员做到了心里有数,同时,对群众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面对疫情,白银乡依托“网格化”管理,整合“两委”班子成员、党员、青年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同时,及时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和处理,守好外来人员入肃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通讯员 杨玉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流调队伍36支 现已封控小区13个 实行全市禁足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流调队伍36支 现已封控小区13个 实行全市禁足
  • 【甘快看·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甘快看·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蒲池:打造千亩樱桃园 助力乡村振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高台罗城镇: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肃南康乐镇: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徽县:干群齐
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泽:织密社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泽:1台移动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瓜州:乡村宣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肃南白银乡: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瓜州:爱心送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机械化采挖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
12   【甘快看】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布最新
13   700名定西医护人员快速集结支援兰州市
14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⑤健康码为
15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④封控、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