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21-10-24 15: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王文飞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请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切勿疲劳驾驶!”10月23日,平凉市灵台县中台镇胡家店疫情防控检查点,灵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宣传中队民警王红涛一一边执勤,一边向过往的司机提醒。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王红涛紧急从中台镇南店子村“10•3”地质灾害执勤点,换岗至中台镇胡家店疫情防控检查点继续执勤。

王红涛在疫情防控检查点为过往司机指路

  今年42岁的王红涛,1998年参军,在部队服役14年后,2012年转业进入灵台县公安局工作,2016年11月调入交警大队秩序宣传中队工作,14年的部队生活锻造了他坚强的意志,更练就了他不怕艰险,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

  群众过节,警察站岗。每逢节假日,都是公安民警最繁忙的时候,尤其是交警。

  从今年9月30日开始,王红涛就奋战在疏堵保畅的第一线。10月3日,受强降雨影响,灵台县中台镇南店子村突发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多处房屋倾斜、倒塌,多条道路塌方,王红涛和他的战友临危受命,立即开展人员疏散、抢险搜救、交通管制、封闭警戒等工作,这一干就是14天。10月17,交警大队安排王红涛轮休,但他仅仅是回家给70多岁的母亲报了一声平安后,又火速归队,来到胡家店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

王红涛在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

  王红涛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检疫卡口的工作压力骤增,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老兵,我理应冲锋在前。”

  中台胡家店疫情防控检查点,位于省界要冲,是进入灵台县的南大门,日均过往车辆500余台次,人员1000余人,核查任务繁重。

  白天,王红涛穿梭在车流中,配合卫健、交通部门对重点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筛查检测,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夜晚,他驻守在寒风中,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恪尽于人民群众安危……面对未知、潜在的隐患和风险,他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核对身份信息、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路面巡逻管控,这些工作虽然简单,但是需要不断重复,有时还要耐心劝说。

王红涛和同事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尽管霜降已至,寒风瑟瑟,深夜里,王红涛和其他同志们依然奋战在岗位上,灯光照射下,“逆行者”们忙碌的身影依旧……工作的间隙,妻子发来了视频,听着母亲一遍又一遍的叮嘱,看着乖巧懂事的儿女,这名曾经的老兵眼角泛红。他说:“母亲患有高血压,最近一直头晕头痛,本来打算十一值完班,就带母亲住院治疗,没想到一直耽误到现在……”

  连日来,为加强疫情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灵台县公安局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辅)警,立足职责、主动作为,采取24小时勤务,加大各卡点盘查检查力度,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省外重点地区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检测,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地服务服从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力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昨日集中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
2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3   甘肃省1461条客运班线停运
4   兰州中川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5   兰州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暂停运营
6   兰州东湖小区公交线路甩站运行
7   甘南州文旅局发布抗疫主题音乐MV《同舟
8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9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10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1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12   “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温暖”——兰
13   定西派出70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
14   兰州市启动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15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