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21-10-24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倪永强 于仕琪 孙义

  为积极应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甘肃省气象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引领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10月19日,省气象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与气象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关注疫情发展、了解干部职工动向、做好重点人群防控、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科普宣传和加强防控物质保障等方面着手,对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省气象局党组号召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把党的组织建设覆盖到各个环节

  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省气象局各级党组织把党的组织建设覆盖到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在坚守业务值班的同时,带头履行社会责任,迅速响应号召,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跟着党旗向战疫一线前进。

  鲜红党旗就像阻挡病毒的屏障高高飞扬。省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在关键时间、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放弃休息,第一时间返岗,充分发挥上传下达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建立每日零报告制度,建立“登记排查、办公、食宿、宣传科普”等疫情防控措施机制,切实提高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第一时间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强化后勤保障和加强宣传教育,按照省气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启动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物资到位、人员到位。加强对园区管控、消杀,入口设置测温岗、配备测温仪,及时监测体温异常人员。加强食材采购验收,烹饪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标准及要求。按照科学合理标准,调整食谱配比,适当增加营养,增强干部职工抵抗力。全力保障双休日期间培训班学员和青年公寓人员就餐,延长食堂就餐时间,协助社区等基层单位做好防控工作。

  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旗就是引领,支部就是“战疫”堡垒。省气象局党组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全省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切实做好近一段时期内的天气预测预报预警服务,及时制作气象专题服务材料,通过信息发布系统和手机短信及时发布各类气象信息。全面认真做好部门内部的防控工作,对办公场所和人员密集区进行消毒通风,深入细致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做好舆论宣传和科普工作,科学普及防控知识。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兰州中心气象台恪尽职守、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制作发布专题天气预报。兰州区域气候中心组织业务骨干针对我省疫情形势制作近期天气气候分析与未来气候预测趋势的专题服务材料。省气象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微博、电视等多个媒介进行防疫科普宣传。

  哪里危险,党员干部就要在哪里战斗。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坚守岗位,服务一线,与省、市、县疫情防控部门进行联系沟通,建立专项气象服务机制,按照要求制作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各市州、县局、站细化落实防控措施;细致掌握部门人员流动情况,对气象干部职工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人员对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外来探亲访友人员和外来租户全面彻底逐一登记梳理;制作气象部门防控疫情简报、制作发布科普短视频科学普及防疫小知识。

  在党旗的引领下,全省气象部门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职工,前赴后继地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来,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彩华章,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流调队伍36支 现已封控小区13个 实行全市禁足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流调队伍36支 现已封控小区13个 实行全市禁足
  • 【甘快看·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甘快看·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布最新
2   700名定西医护人员快速集结支援兰州市
3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⑤健康码为
4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④封控、封
5   【甘快看·长图】疫情期间,集中隔离需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8   连夜请战,微信群爆满!甘肃万名医学生
9   兰州抗疫一线党旗红
10   【甘快看】兰州市关于开展全市第二轮核
11   平凉市公安局 平凉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在
12   【甘快看·微海报】兰州 真的很温暖!
13   现有流调和病毒测序提示本次疫情源头来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疫情挡
15   临夏州: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