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防“疫”一线党旗红

21-10-24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玉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桥头堡”和党员干部“主心骨”作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举全民之力再次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玉门市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责任来抓,及时调整和加强领导机构和工作力量,成立办公室及医疗救治、排查管控等“一办十组”工作机构,调整组建集中隔离、社区管控、流调核酸检测三个重点工作专责组,玉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防控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深入所包挂联系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自觉认领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细化联防联控各项措施,采取市级领导包抓园区、乡镇(街道)防控任务,完善市、乡、村联动防控“六包”机制,落实一天一对接、一天一调度、一天一分析的“三个一”工作制度,做到了疫情防控“快、准、狠,严、紧、硬”。

  鼓足疫情防控“一股劲”

  玉门市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动员和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切以疫情防控为重,居民群众自觉践行使命担当,守望美好家园。

  医疗卫生领域党组织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布控核酸检测4个站点,“白衣天使”不怕疲劳、夜以继日为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公安、交通等党组织迅速选派精兵强将,设置疫情防控交通卡口8个,24小时坚守岗位,守护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机关事业单位、工业园区、乡镇农村、街道社区等党组织,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凝聚疫情防控“一条心”

  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分兵把守,严防死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各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属地防控责任,组建党员先锋队85个,“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先锋队”55个,5000多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下沉到社区、村组自愿开展重点人群排查登记、有序组织群众进行多轮次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不留死角。

  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密切配合,结合落实“五联双报到”机制,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卫生健康、公安、工信、商务、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单位党组织,紧扣疫情防控大局,落实主管责任,守住防控底线,团结带领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防控工作,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下好防疫防控“一盘棋”

  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同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当先锋、争当铁人排头兵”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哪里任务最险重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战斗堡垒,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

  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做表率”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带头传播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切实做到党员形象在一线展现,党的旗帜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俞天金 杨棋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风】疫情防控 要做到“三要三
2   甘肃兰州市社区党组织坚守疫情防控第一
3   甘肃玉门:小小网格员演绎疫情防控多角
4   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勠力同心抓防控 众
5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大喇叭喊你核检
6   一首首抗疫之歌,唱出鼓舞人心的旋律
7     兰州市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有序、有
8   战“疫”一线暖流涌动 他们是“最可爱
9   兰州市城关区4个夜市已有序关停
10   甘肃省高速公路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11   72小时,兰州青年防疫力量全面响应
12   抗“疫”战线上的青春力量
13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甘肃省内贸联盟
14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兰州新冠肺炎患
15   确保约1359万人次检测需求!兰州市加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