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勠力同心抓防控 众志成城战疫情

21-10-25 08:2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编辑:高正武

  连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出和输入”的总体策略,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集中力量严格排查,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闻令而动,吹响战“疫”集结号

  疫情发生以来,肃州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先后召开5次领导小组会议及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级领导定责包抓,下沉各乡镇、街道(社区)、卡口督查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设核酸检测指挥体系,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指挥部,统筹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进一步聚焦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对标防疫督查“十条标准”,全面督查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

  精准核查,织密疫情防控网

  “两站一场”和各交通检疫卡口严格落实登记、测温、询问、分流、管控五大职能和“六个严禁”制度,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各乡镇、街道(社区)对来肃返肃人员逐小区、逐楼栋进行摸排,对辖区内所有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区来肃返肃人员全部造册登记、建立档案、纳入管理。对摸排的重点人员,制定“三及时、七分开”居家健康监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八严格”制度,采取人盯人的办法,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人。

  科学有序,核酸检测全覆盖

  从10月22日上午8时起,肃州区对全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先城市后农村的顺序,计划利用3天时间完成全区约42.5万人的核酸检测。在城市采样检测中,共设置城市采样点244个(按照每个学校一个采样点的标准,其中设置了38个学校采样点),抽调科级领导、机关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公安干警等工作人员2888人,每个采样点配备工作人员13名,全力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义无反顾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同时,肃州区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在继续做好第一、第二剂次接种的同时,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在全区安排8个接种点,督促辖区内、单位内、系统内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目标人群,要求在10月30日前全部完成第三针接种。

  强化供应,物资保障不断档

  肃州区密切关注市场运行态势,指导企业根据居民消费特点及变化情况,积极拓宽货源渠道,扩大适销对路商品采购,丰富商品种类,着力保障粮、油、肉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酒泉春光农产品批发市场近期每日从外地调进蔬菜约500吨,本地蔬菜进货量约300吨。各大超市抓好米、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畅通进货渠道。目前,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同时,按照市场价格监管“十不准十处罚”规定,全面检查各大商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单位商品价格和市场供应,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多措并举,打出战“疫”组合拳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肃州区认真做好群众引导和信息发布工作。通过图文直播、喇叭播报、视频提醒、全媒联动等方式,第一时间向全社会宣传核酸检测点采集信息、注意事项、保障措施以及省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各类公告和宣传指令。充分发挥五级宣传矩阵和全区通联队伍作用,集合各单位宣传员力量,全方位、不间断宣传疫情科普知识、防控政策、防控举措等,实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落实属地、行业、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为重点,通过挂横幅、贴海报、播标语、发短信、印资料等形式,打通了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最后一公里”。

  (经济日报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魏晓燕 窦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4个夜市已有序关停
2   甘肃省高速公路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3   72小时,兰州青年防疫力量全面响应
4   抗“疫”战线上的青春力量
5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甘肃省内贸联盟
6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兰州新冠肺炎患
7   确保约1359万人次检测需求!兰州市加大
8   兰州市迅速调拨第五批、第六批应急物资
9   兰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生活物资快递
10   【敦煌风】疫情防控 要做到“三要三不
11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
12   战疫一线一道美丽的风景——兰州志愿者
13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5   疫情防控 |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