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战疫一线一道美丽的风景——兰州志愿者以行动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

21-10-25 08:1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高正武

  金秋10月,原本的兰州五色斑斓,诗意缠绵,黄河两岸,层林尽染。然而,再次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的生活又一次按下了暂停键。但是,这一次,这座城市没有慌乱,也没有恐惧,第一时间建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强壁垒,特别是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们,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 形势,无畏无惧、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伟大“战疫精神”。

  迅速部署:引领使命担当

  10月19日,省领导调研指导兰州疫情防控工作后,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文明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时间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发出“文明守护 共抗疫情”倡议书,广泛动员,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市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配合一线防疫需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组织发动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和志愿者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24日,全市共招募社会组织800多个,志愿者18000余名,其中包括青年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在全市各个区域、各个战线,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金城文明抗疫最美的风景。

  众志成城:汇聚磅礴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无数人用挚爱守护家园,凝聚起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我回家给老母亲做个饭,然后马上过来!”这是退役军人曹益宁看到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报名说的话。在城关区像曹益宁一样匆匆走出家门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已有近300名,他们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守卫在大街小巷的疫情防控点和核酸采样点上。

  “您好,我想给疫情防控点和志愿者们捐些防疫物资……”,连日来,这样的咨询电话络绎不绝, 黄河源、一拉二揪、京强调、众艺相声社等许多爱心企业,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为一线疫情防控点的志愿者送去温暖。

  “中国好人”张森、曲波,兰州市道德模范鲁羿江,兰州好人樊恒东、马晓菲、王春媛等众多优秀志愿者,从疫情初始就一直奔波在防疫一线,志愿者招募、物资筹集、应急救援、防疫消杀等等,尽己所能,为防疫努力奉献着。

  为了更好的统筹志愿服务,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市青志协联合组建的防疫志愿者群已达15个,加 入的志愿者近万人,群里每一次发布的志愿需求,瞬间就被志愿者抢光,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年龄,但都有一颗为兰州抗疫奉献的心。

  齐发助力:彰显文明声音

  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金城兰州沉着应对,市文明办周密部署,积极开展文明防控疫情的宣传引导 ,在兰州文明网及文明兰州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疫情防控绿色出行倡议书》《一份属于金城人民的沉着与自信》《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兰州“战疫”精神》《抗疫身影》等一系列文章和图集,制作了文明防疫宣传海报,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等自媒体矩阵同步发声,用图片、文字、短视频和音频等多种宣传形式记录一线最真实的抗疫身影和先进事迹,为坚决阻止疫情蔓延凝聚了广泛社会共识,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目前,疫情对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威胁仍在持续,但是,以全市之力凝聚起的人民伟力,必将激励全体市民战胜一切困难。“兼收并蓄,人一我十,奋勇争先,百折不回”,这就是新时代兰州人民的“战疫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确保约1359万人次检测需求!兰州市加大
2   兰州市迅速调拨第五批、第六批应急物资
3   兰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生活物资快递
4   【敦煌风】疫情防控 要做到“三要三不
5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
6   战疫一线一道美丽的风景——兰州志愿者
7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9   疫情防控 |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10   兰州市今日启动今冬明春供热!
11   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疫
12   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兰州市社区
13   关于进一步加强隔离人员人文关怀的通知
14   “疫”下兰州亦有“西北豪情”
15   转载 | 守护兰州 | 公卫学子战疫志愿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