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今日启动今冬明春供热!

21-10-25 08:06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高正武

  10月25日,兰州市启动今冬明春供热。兰州热力集团和各供热企业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尽快升温。

  在10月23日召开的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兰州市对外发布已安排供热部门完成注水打压等准备工作,计划于10月25日开始暖管升温,比往年提前4天试运行。

  消息一出,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兰州热力集团,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计划10月25日通知电厂暖管,并开始按规范逐步升温试运行。由于供热管网长,安全运行非常重要,但冷态循环、升温需要都需要一个过程。以“三大”热网为例,由于供热管网里程长、供热面积大,无法在1天内完成升温,按照每天升10度计算,而这一过程大致需要3天时间(升温过快,有爆管隐患)。为了让市民家中尽快热起来,兰州热力集团和各供热企业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尽快升温。

  在今冬明春的供热会上,市政府要求各县区、高新区组织辖区供热管理部门联合相关街道办事处,对供热问题突出、正常供热难以保障的重点供热站,落实专人重点监管督导,实行采暖期全程监督,直至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供热服务明显改善。发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技术优势,对全市重点供热企业供热运行的日常监督管理作用。各县区、高新区供热管理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解决供热质量不达标问题,努力提升供热质量。

  在市民情通热线设立供热专席,认真解答供热政策咨询,集中受理供热投诉、意见反馈等问题。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投诉受理措施,及时处理用户投诉。各县区、高新区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做好本辖区内供热投诉的协调处理。各类投诉(除突发爆管情况)务必在3—5个工作日办结,影响面较大的投诉采取市区联动集中协调处理。其中,对政策咨询建议类和供热服务质量类投诉,限定5个工作日办结。对市民情通热线、相关媒体转交的投诉,限定3个工作日办结。对市、区供热管理部门直接受理的投诉,确保2个工作日办结。对供热站受理的投诉,做到随时受理随时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2   兰州市今日启动今冬明春供热!
3   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疫
4   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兰州市社区
5   关于进一步加强隔离人员人文关怀的通知
6   “疫”下兰州亦有“西北豪情”
7   转载 | 守护兰州 | 公卫学子战疫志愿行
8   加油,牛肉面!——公卫学子金城战疫志
9   同心抗疫志愿行 公卫学子担使命——兰
10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兰州这12处停车
11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
1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快讯】尹弘在嘉峪关市调研指导疫情防
14   10月25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有计划开
15   注意!25日起兰州市区内这些公交暂停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