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同心抗疫志愿行 公卫学子担使命——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支援兰州抗击新冠疫情(3)

21-10-24 23:50 来源: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高正武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兰州马路街道吗?你见过灯火通明的疫情防控值班点吗?有这样一批志愿者,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与千千万万抗疫工作人员和市民共同筑起金城兰州的防疫之墙。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20日起兰州市四区启动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继10月20日公共卫生学院派出10名志愿者前往七里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助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信息统计工作后,10月21日,学院继续增派51名志愿者前往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七里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地协助开展兰州市全员核酸检测与秩序维护工作。

      复杂的工作、寒冷的夜也不会阻挡兰大公卫学子抗疫的决心。学院的志愿者们担起抗疫使命,在核酸检测点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人生第一次来过凌晨四点的执法大队,晚上一同与警察同志值夜班,虽是漆黑寒冷的夜,空荡的街头,但值班点灯火通明,大家各司其职,共同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宁。”志愿者杨超在凌晨四点的寒风中写下这样一段热血的感慨。

      “连轴转的13个小时,凌晨三点我下班了,但是还有很多人在连夜工作。第一次接触疫情防控的一线,了解到了工作人员的种种不易。兰州加油!”学生支部副书记曾帅裹着单薄的外套,但身上的防护服让他倍感温暖。

      从下午3点到深夜,工作虽说简单,但处处要求细致周到,寒冷的夜里,工作人员没有一个喊累的,排队几小时,也没有市民抱怨的,这就是兰州抗疫的决心。研究生班长裴航从2020年在兰州新区卫健委实习时学习了很多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容,这也让他在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更加从容和专业。

      “深入街道的第一个等系统修复的空挡我决定报一个平安,我很荣幸参与此次抗疫志愿队伍中。铁西街道采样点只要有人说出牛肉面三个字全场都会回复‘加油’的场面可能多年以后每每想起我还是会热泪盈眶。”研究生许璐璐积极报名志愿者,在组织居民核酸检测的过程里,她深刻感受到所有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青白石的夜是四周的静,党员活动室26°C的暖风,是临时设置的小床,是无数抗疫人员的任重道远。”学生党员张力源被分到青白石街道做志愿服务工作,山上的夜很冷,夜晚值班的工作有点枯燥,但看到大家的坚守,连山上凛冽的风也是坚强的。

      10月的兰州,寒风很冷,但人心很暖,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兰州担当。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志愿岗位上,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坚持卫戍健康、积极抗疫的使命,小小的身影穿梭在核酸检测的各个点,坚守岗位,默默发挥公卫人的热和光,诠释公卫人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