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加油,牛肉面!——公卫学子金城战疫志愿行

21-10-24 23:50 来源:公卫微视界 编辑:高正武

  同心抗疫志愿行,公卫学子担使命

  “热干面,加油!”这是拳拳青年曾经对武汉的真挚祝福;“牛肉面,加油!”是自10月19日兰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青年频频听到的简洁有力的祝福,这句祝福坚定了信念,温暖了寒夜。

  青年是谁?是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许璐璐。10月21日,许璐璐随公共卫生学院支援兰州抗疫第二分队赴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在铁西街道采样点,协助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采样工作。从白天到深夜,从生疏到熟练,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体会到了这个寒夜最默契的感动,“采样点只要有人说出牛肉面三个字全场都会回复‘加油’的场面可能20年后每每想起我还会热泪盈眶”。

  青年是谁?是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杨超、曾帅。冷飕飕的夜,空荡荡的街,有秩序的工作点,这是10月21日凌晨点的兰州。杨超说“人生第一次来到凌晨四点的执法大队,晚上一同与警察同志值夜班”,寒夜没有打到任何一个充满热血的人,值班点灯火通明,大家各司其职,共同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宁。“连轴转的13个小时,凌晨三点我下班了,但是还有很多人还在连夜工作,”这是曾帅第一次接触疫情防控的一线,了解到了工作人员的种种不易。工作结束后,他诚挚的表示:”愿疫情起于黄鹤楼,终于黄河楼。兰州加油!”

  青年是谁?是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儿少与妇幼保健学专业研究生李亮亮。“看着大家忧心忡忡的样子,我其实自己也怕,但公卫人的使命感让我克服了这些”,第一次做志愿者,第一次协助工作人员做核酸采样,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防护服都穿不好,到后面的井然有序,成长总是来得这么快。“一个小男孩拿着吃的过来,哭着喊着让我们收下,真的好感动”,紧张的工作中也收藏了最触及心底的感动。

  青年是谁?是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奔赴支援兰州抗疫一线61名志愿者,他们用最坚定的信念、最快的行动、最热血的状态毅然加入守护这座城市的队伍中。帮助市民登记信息、解答疑问,协助工作人员核酸采样、试剂运输,辅助专业人士流行病调查……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在自己的志愿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公卫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这场“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金城抗“疫”中最青春亮丽的颜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抗疫一线党旗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兰州这12处停车
2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快讯】尹弘在嘉峪关市调研指导疫情防
5   10月25日起,兰州市普通中小学有计划开
6   注意!25日起兰州市区内这些公交暂停营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
8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视频|因为有你
9   时代答卷|西部大开发:新时代 新格局
10   甘肃中风险区增至5个 已检出病例基因测
11   “甘肃方剂”覆盖甘肃各地集中隔离点
12   新华全媒+|同心抗疫 争取胜利——甘肃
13    甘肃与云南没有距离——甘肃省迅速有
14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15   黄河宁 天下平丨习近平是这样要求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