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战“疫”一线暖流涌动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21-10-25 08:30 来源:新甘肃 编辑:高正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深秋的金塔,气温骤降,然而疫情却来势汹汹,新挑战和新考验接踵而至……

  面对疫情,金塔县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选择“逆向而行”,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执着与坚守温暖着千万颗心。

微信图片_20211024181939.jpg

  医务人员给市民做核酸检测

  医务工作者:坚持逆行的“白衣天使”

  10月18日22时,阵阵冷空气接连袭来,但古城乡古城村核酸采样点上却暖意融融。

  赵腊梅是古城乡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她和同事们连续工作到了19日凌晨才结束核酸采样工作,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我们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为了群众的安康,这份辛苦是值得的。”赵腊梅说。

  多日以来,赵腊梅一直坚守岗位,或为核酸采样做准备,或走进村组进行核酸采样,为守护人民健康而奔走。

  金塔县接连开展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医护人员们克服天气寒冷、采集量大、不能按时吃饭等诸多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奉献和本色。

  人民警察:闻令而动的“藏蓝风警”

  测体温、询问行程、登记具体信息……在金塔南卡口,公安交警正对车辆进行通行检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车辆按规定劝返。刘建兵作为公安交警大队的一名老兵,他每天穿上防护服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只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在金塔南卡口设卡值勤进行交通管制,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金塔县交警大队路查中队长刘建兵说。

  金塔县公安民警辅警不惧疫病,不辞辛劳,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让群众看到了一抹不一样的“警色”。

微信图片_20211024182031.jpg

  在卡点坚守的民警

  社区工作者:硬核战“疫”的特殊战士

  在疫情遭遇战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战士”。

  入户核查、登记管控、巡回宣传……疫情当前,大家足不出户,社区工作者却每天穿梭于楼栋之间,认真扎实工作,只为不漏一家,不少一户,不放过一个疫情苗头,织密疫情防控网,当好群众生命安全守护人。

  “我们社区工作者及时上门配送生活物资、清运生活垃圾,发放防控知识指南,科学指导居家监测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做好居民群众的疏导员。”金塔县东北街社区副主任关伟雄说。

  面对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金塔县广大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构建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微信图片_20211024181946.png

  志愿者正帮助居民填写核酸检测信息

  志愿者:助力防控的“红色力量”

  “疫”路同行,服务不停。在核酸采集的长队中,一抹温暖的“志愿红”成为深秋时节最亮眼的颜色。

  “大家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做完后马上回家。”一大早,雷霞和她的志愿者伙伴们就立即投入到了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工作当中。

  在金色阳光小区核酸采样点看到志愿者雷霞的时候,她刚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完生活物资,顾不上吃饭的她又穿梭在核酸采样点,提醒居民保持“一米线”,为老人提前做好健康码登记。

  全县广大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甘于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肩负起宣传员、代购员、消毒员、劝导员等多重任务,用自己的热情温暖着每一位群众,也温暖着金塔这座小城。

  “作为一名金塔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我将带着热心、细心竭力搞好服务,共同抗疫、共渡难关。”志愿者雷霞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最暖心。正是他们用默默地付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让深秋的金塔更加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以信息化跑赢病毒 用大数据支撑精准 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担当作为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突击队精神在抗疫一线继承和发扬
  •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坚持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医疗救治 集中精兵强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尹弘在兰州检查指导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坚持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医疗救治 集中精兵强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1000余辆电煤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畅行甘肃高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榆中县:计划10月24日24时完成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 【长图】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调度会 安排部署工作(10月23日) 【长图】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调度会 安排部署工作(10月23日)
  • 【甘快看·图解】为啥要主动、及时报告行程?看完你就明白了! 【甘快看·图解】为啥要主动、及时报告行程?看完你就明白了!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关区第二轮核酸检测见闻:整楼带出 整楼带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风】疫情防控 要做到“三要三
2   甘肃兰州市社区党组织坚守疫情防控第一
3   甘肃玉门:小小网格员演绎疫情防控多角
4   甘肃酒泉市肃州区:勠力同心抓防控 众
5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大喇叭喊你核检
6   一首首抗疫之歌,唱出鼓舞人心的旋律
7     兰州市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有序、有
8   战“疫”一线暖流涌动 他们是“最可爱
9   兰州市城关区4个夜市已有序关停
10   甘肃省高速公路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11   72小时,兰州青年防疫力量全面响应
12   抗“疫”战线上的青春力量
13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甘肃省内贸联盟
14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兰州新冠肺炎患
15   确保约1359万人次检测需求!兰州市加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