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塔:私家车变身“防疫宣传车”

21-10-25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防疫宣传车

  各位居民请注意,各位居民请注意,疫情不可怕,就怕有人不听话, 不走亲,不串门,呆在家里就对了……”每天早上8点钟,金塔县古城乡古城村村支部书记付勤章都会戴上口罩,开着改装的私家防疫流动宣传车按时出门,只要有村民居住的地方,他都会通过。

  为有效应对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古城乡各村都利用“流动宣传车”的“移动”优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我们不会上网,也不知道当前疫情咋样,需要我们做些什么,现在这车每天从门口过好几趟,我们就按照喇叭通知的时间按时来做核酸采样了。”刚做完酸采样的张玉珍老人说。

  古城村有400多户1400多口人,村落大,居住分散,要想快速落实防疫相关事项实属不易。村支部书记付勤章接到命令后,立即就带领村干部分组,一边做好本村外来人口排查、隔离观察,一边做好各组卡口值守工作,后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又立即改装私家车,移动在各组大街小巷,宣传着当前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方法以及张贴宣传资料、上门口头叮嘱、为重点监测人员发放宣传手册等防疫事项,大大提高了全员核酸采样速度,有力改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麻痹大意思想。

  “村民们都很配合,没有特殊情况不出门、不集聚,大家都很自觉佩戴起口罩。有几家红白事都主动不办或简办了。”付勤章说。

  据悉,至目前古城乡已建立宣传小分队9个,改装疫情防控宣传车9辆,设置疫情宣传“大喇叭”和干电小喇叭20个,汇聚起强大基层力量,推动了疫情防控高效有序开展。

  通讯员 陶君 颜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塔:私家车
2   【甘快看】俄罗斯14岁少年用绘画致敬兰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用“艺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织密“
6   “志愿红”暖金城!兰大一院开展“暖餐
7   【甘快看·微海报】注意!生活中的这些
8   【甘快看·海报】“青”尽全力 筑牢疫情
9   【甘快看·图解】德尔塔毒株到底有多毒?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铁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
12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
13   核酸检测有疑虑?希望这里帮到您
14   甘肃武威:规范综治中心运行效能筑牢社
15   甘肃天祝打柴沟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