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多措提升产业质效 今年预计总产值逾21亿元

21-10-25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稳定增加群众收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西和县紧盯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坚持走规模化、产业化、科学化发展之路,推进产业示范基地创建,示范引领产业发展,带动全县产业提质增效。

  走进西和县兴隆镇成舟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标准化牛棚内,饲养员李海舟正忙着给一头头健硕的肉牛喂食草料,清理牛舍。今年49岁的李海舟几年前还是靠外出打工贴补家用,但长年在外花销大,经常入不敷出。2017年,他应聘到合作社成为了一名饲养员,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致富的梦想。“我和老婆两个人在合作社里务工,一年到头能挣4万多,现在既能照看父母和孩子都照看了,自己还能种点庄稼,日子是越过越有奔头了。”李海舟开心的说。

  作为西和县重点培育发展的“十佳”合作社及“国家级示范社”,成舟养殖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除吸纳周边剩余劳动力到社务工和进行配股分红之外,还为有意愿的农户提供饲养技术、配方饲料等无偿服务,让农户全程参与其中,学习选育、养殖、销售技术。“我就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老乡吃上‘养牛饭’,过上‘牛日子’,为实现乡村振兴奉献应有的力量。”合作社负责人成小舟说。

  为持续壮大种养殖产业规模,做到保值增效、扩面提质,兴隆镇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业”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成舟肉牛养殖等一批规模大、带动强的产业示范点带动作用,坚持“集中示范,以点带面、全面发展”的总基调,着力打造产业基地建设,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将特色种养殖产业“短中长”相辅相成。

  据西和县兴隆镇镇长马阿丹介绍说,目前全镇境内125家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作用发挥明显,累计吸纳富余劳动力在合作社务工1000余人次,月增收1762元。

  今年以来,西和县通过细化制定全县《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总体方案》及各产业子方案,按照 “一个产业一套实施方案、一套班子、一套扶持政策、一套专家团队、一套考核体系”的“五个一”要求,成立县级领导包抓、乡镇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具体抓落实的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和产业开发专责工作组,大力推动“三年倍增”行动。

  2021年,全县种植以半夏为主的中药材达15万亩,以花椒、八盘梨、辣椒为主的经济林果达54万亩,以散养鸡为主的畜牧养殖业出栏总规模达117.4万头(只、羽、箱),预计总产值可达21.4亿元。

  通讯员 魏朵朵 张蕾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街道:一份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0)】新人取消婚礼 转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1)】奔走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志愿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城管委严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行为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甘快看·长图】最新调度会上,甘肃疫情防控提出了这些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多措提升产业质效 今年预计总产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塔:私家车
3   【甘快看】俄罗斯14岁少年用绘画致敬兰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用“艺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织密“
7   “志愿红”暖金城!兰大一院开展“暖餐
8   【甘快看·微海报】注意!生活中的这些
9   【甘快看·海报】“青”尽全力 筑牢疫情
10   【甘快看·图解】德尔塔毒株到底有多毒?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铁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
13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
14   核酸检测有疑虑?希望这里帮到您
15   甘肃武威:规范综治中心运行效能筑牢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