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小苹果成就大产业

21-10-21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10月18日,记者在崆峒区东川甘沟村康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果园里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红彤彤的苹果一串串挂满枝头,在秋阳的映射下闪着金灿灿的光。果农们乐得合不拢嘴,或提框,或爬梯登高穿梭在果园里采摘,憨憨的笑容里是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和希望。

  康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果园是东部川区有名的大果园,无论是果园规模、苹果品质都是响当当的,苏克文是这个果园的主人,也是有6年务果经验的老把式。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下岗职工,2015年通过土地流转新建了果园,到今年果园面积已经发展到320亩,烟富3号、6号、0号三四个品种,预计今年苹果产量能达到70万斤,收入100多万元,目前正在进行苹果采摘、分拣、包装、联系客商。

  采访中,记者看到,有来自周边村社的30多名农民在果园打工,每人每天能赚到70元,尽管如此仍然不能满足采摘的需求,果园投入高、人工费用高、果品价格波动、优果率低、管理粗放、销售难仍然是制约苹果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林业局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造成优果率低、销售难的主要原因除市场因素之外,更主要的原因是技术、管理、水肥投入等问题,今后,区林业局将加强技术指导,转变果农种植思路,使高产量、优果率低的问题逐步改善,提升果品的商品率。

  据了解,崆峒区是农业部划定的苹果栽培最适宜区域,果产业在繁荣区域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方面的作用日趋明显,已发展成为崆峒区重要的特色产业,截止“十三五”末,全区果树经济林面积达到11.4万亩,其中苹果种植面积3.6万亩,全区发展天成、国丰、康盛等百亩以上的果园承包大户52户,3亩以上的果农1500户。目前全区果园挂果面积2.2万亩,苹果产量3.27万吨,产值达1.8亿元。全区累计在草峰镇、索罗乡等乡镇建设烟富系列新优品种矮化密植苹果园1.2万亩,创建省级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12个,市级示范园9个,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高果品质量,壮大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增加农民收入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李敬瑞 张海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 | 共青团甘肃省委召
2   漳县:中药材成增收致富“处方药”
3   高台南华镇:党建引领跑出乡村振兴“加
4   平凉崆峒:小苹果成就大产业
5   灵台:循环农业中药材产业稳步推进
6   高台巷道镇:闻“疫”而动 迅速筑起防
7   瓜州:以“小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
8   肃南明花乡:戈壁滩上的“敕勒歌”
9   瓜州:内塑美丽“小家” 外筑美丽“大
10   宕昌:全员排查检测 筑牢防控屏障
11   徽县: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墙
12   任振鹤在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
13   祁连治变
14   祁连山,一条诗意连连的山脉
15   甘肃加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局地开启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