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巷道镇:闻“疫”而动 迅速筑起防控线

21-10-21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巷道镇各村闻令而行,认真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控措施与策略,全力落实会议精神,对村社干部及农村党员进行号召与动员,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镇政府首先对全体领导干部进行行程摸排并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在政府大楼入口处设立登记台,由专人负责看守,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全镇26个村(农场)紧随其后,通过走访入户、电话摸排等方式,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排查台账,摸清本村村民近期外出及家中外来人员情况,同时全镇各村130个重要路段卡口已于20日17:00设立完毕,由村干部及党员轮番值守,认真排查入村人员及车辆,建立排查台账,确保本村人员底数清、外来人员情况明。

  巷道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张文平:“疫情形势严峻,各村都已经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我们也将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要求各村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号召动员群众非必要不离高,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将疫情防控的工作落实落细。”

  八一村党支部书记段宇:“今天到村上之后我拿着音响话筒,和村干部们一起在各社主干道上宣传防疫措施,村上也已经设好了卡口,希望大家都能提高警觉,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全镇各村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在各村社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微信推送信息,多举措全天候不间断宣传防控知识,做到防疫知识全覆盖;各村社及各楼院小区均设置疫情监测点,安排专人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证件查看和体温测量,对摸排重点人员实行建档管理,加强防范和监测。同时,严密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取消群众聚集性活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应急值守等措施,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应对疫情风险的敏感度,坚决守好守牢外方输入的关口,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讯员 盛潇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 | 共青团甘肃省委召
2   漳县:中药材成增收致富“处方药”
3   高台南华镇:党建引领跑出乡村振兴“加
4   平凉崆峒:小苹果成就大产业
5   灵台:循环农业中药材产业稳步推进
6   高台巷道镇:闻“疫”而动 迅速筑起防
7   瓜州:以“小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
8   肃南明花乡:戈壁滩上的“敕勒歌”
9   瓜州:内塑美丽“小家” 外筑美丽“大
10   宕昌:全员排查检测 筑牢防控屏障
11   徽县: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墙
12   任振鹤在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
13   祁连治变
14   祁连山,一条诗意连连的山脉
15   甘肃加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局地开启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