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全员排查检测 筑牢防控屏障

21-10-21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请广大居民在核酸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扎堆、不聚集……”从10月21日开始,宕昌县在全县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面对疫情防控需要,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在县医院、红河社区核酸检测点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群自觉佩戴口罩,遵守秩序。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及帮助下,严格落实“一米线”距离,有序开展扫码、测温。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和医用一次性手套,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登记、信息核对、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等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红河社区主任宋晓琳介绍:我们社区今天早上刚接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快速反映,立即行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爱心公益志愿者全身心投入“疫”线,对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外来的游客进行了逐一的核酸检测,很多本地的市民也自愿来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我们的核酸检测正在有序开展。

  宕昌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精准封控、排查检测,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和大型会议活动的管控。在哈达铺火车站,高速路、212线、乡镇交通卡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检疫查验工作,全力做好“外防输入”的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宕昌设立流动采样点5个、小区采样点35个、村(社区)采样点20个。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宕昌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全县广大居民增强防护意识,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 我是过来旅游的游客准备去内地,但是因为疫情没有过去,今天正好来这边做核酸检测,这边的防疫秩序很好 。重庆的游客李先生说。

  应急储备,稳价保供。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近日,宕昌对城区超市进行暂时关闭,所有生活会必需品将通过同城配送的方式进行配送。目前,山水雅园蔬菜批发市场加大进货力度,蔬菜供应充足,粮油等物资储备充足,已储备米430吨、面粉2115吨、油158吨、蔬菜35吨、牛奶30吨、饮用水85吨、方便面13000件。

  陇南电商平台宕昌端无接触配送让群众在家安心战“疫”。宕昌电商开展同城配送业务,提供便捷服务,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采购到新鲜、卫生、安全的生鲜食品。并通过陇南电商平台宕昌端平台进行网上采购、无接触配送,以解决生鲜食品、日用品等居家生活需要,避免交叉感染,缓解城区市场人群聚集服务压力,倡导广大居民不跨区域购买。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