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又到秋防季 筑牢防火墙

21-09-27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大早,在瓜州县布隆吉乡潘家庄三组村民善义录家里,“咩咩咩”地羊叫声此起彼伏,原来是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乡农业服务中心干部和各村防疫员正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抓羊、打针,为善义录的180多只羊进行疫苗接种工作。

  秋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也是开展动物防疫最佳时期,为有效防止畜禽疫病流行,连日来,瓜州县布隆吉乡为做好此次防疫工作,挨家挨户对全乡畜禽养殖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开展拉网式免疫,在上门服务过程中,积极向养殖户讲解畜禽传染病症状和危害等知识,并指导他们做好清洁、消毒等防疫工作,为全乡养殖户发展经济提供坚实保障。

  “感谢乡干部和技术员为我的羊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让我从中也了解了许多畜禽养殖防疫知识,现在我对养羊更有信心和把握了!” 瓜州县布隆吉乡潘家庄三组村民善义录感动地说。

  与此同时,在瓜州县良源种畜禽繁育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建平的羊殖场里,成群的羊只蹦蹦跳跳地撒着欢,像白色的毛毯点缀着宽阔的羊殖场,工作人员正专心致志地为羊接种疫苗……

  “养的羊越多就越担心啊!今年母羊产仔好,小羊免疫低,一旦动物防疫出问题,这损失不可估量啊,好在县上和乡上对动物防疫特别上心,看到专业的技术人员来为我的羊群接种疫苗,我心里也有底了,可以放心发展养殖了。”瓜州县良源种畜禽繁育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建平欣慰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布隆吉乡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早部署、早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动物秋季防疫工作。通过微信、QQ群、发放宣传资料、拉横幅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做好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同时,对全乡所有应免动物实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及猪瘟等疫苗进行免疫,并指导各养殖场(大户)建立健全消毒灭源制度,完善消毒设施设备,定期开展消杀工作,确保畜禽应免尽免、免疫抗体达标。

  “目前,我乡已完成对各村各户全面讲解动物疫情防控、常见疾病诊断和治疗、动物屠宰管理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以促进养殖业的健康发展,筑牢动物疫病防控安全网,保障全乡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瓜州县布隆吉乡党委书记万占春说。

  通讯员 鲁晓萍 赵媛媛 刘彬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组组通 拓宽乡村振兴路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文旅产业融
3   【庆丰收 感党恩】瓜州:栽下红枸杞 喜
4   漳县:电商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5   靖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拖”牢群众
6   金塔:坚持“多点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7   瓜州:又到秋防季 筑牢防火墙
8   金塔:“旅游+公路”构建全域旅游供给
9   甘州龙渠乡:秋收作业忙 农机安全记心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乡村旅游助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定西:就业工厂圆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巷道镇:最是一
1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丰收节
14   武都:造林绿化为乡村振兴绘底色打造“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多元化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