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巷道镇:最是一年好“丰”景 欢歌笑颜庆丰收

21-09-27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时节结硕果,丰收节里庆丰收。9月23日,以“迎国庆共享丰收成果 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高台县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太安村热闹举办。红黄色调烘托的广场上,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硕大的南瓜、弯了腰的谷穗……这些田野里的收获,被精心装点在文化广场周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入眼是红彤彤,回首是黄灿灿。在农产品展台上,一排排新鲜诱人的果蔬,飘香四溢,锣鼓声敲响了欢快的旋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各镇各单位特色农产品展台区、特色小吃品鉴区、巷道镇各村个性展示区整齐排列,巷道的蔬菜、新坝的羊肉、合黎的辣椒等农副产品参加了展示,巷道镇西八里村罗金桂水面筋、东联村前进牧业酸奶和红梨、红联村小毛酸奶等一系列农特产品成为游客争相采购的“明星”,这不仅是一个个产业的丰收,更是巷道镇丰收硕果的一个缩影。

  活动以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帷幕,雄浑大气、唯美灵动,一经开始就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紧接着,《东方红》《我爱你中国》等节目接踵而来,令人目不暇接,所选节目涉及舞蹈、歌伴舞、民歌联唱、小品等题材,精心编排、贴合主题,以浓烈的地方特色表达了丰收的喜悦。

  以太安村党群服务中心为界,楼前载歌载舞,楼后人声鼎沸。来自巷道镇各村精心策划的展台获得了游客好评,“有创意”“有想法”“大气”是现场游客的第一感官,各村凝聚智慧与力量,群策群力,最终成果颇丰。其实,“丰收节”不仅是各村展现的场所,也是各村凝聚力再次加强的好机会,通过此次活动,镇村干部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庆丰收、感党恩,力求开新局、启新程。在全面展示农民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

  随后,趣味运动会吸引了更多游客的目光,拔河、猪八戒背媳妇、送媳妇回娘家、挑担接力、齐心协力运南瓜、徒手剥玉米、西瓜大作战等游戏激烈开展,一项项接地气又有趣的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农民朋友热情参与,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村民们齐心协力、遵守规则,充分展现巷道文明乡风,选手们各显其能、迎难而上,将巷道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与此同时,一场题为“三千公里互动直播同庆丰收”的直播活动正在黑龙江佳木斯与高台间切换,县委书记刘伟红通过央视直播向全国网友介绍高台特产,并邀请主持人参加趣味运动会,将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随后,一行人走进太安村农户家中品尝高台特色美食——羊肉盖面筋,并现场制作油泼辣子,通过镜头传达“高台味道”。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农稳天下安,农富国家盛,大家一起品尝丰收的硕果,感受丰收的喜悦,同时也体会了丰收的来之不易。漫步于巷道镇广袤的土地上,五谷丰登,果树飘香,养殖圈舍牛肥羊壮,多彩景象绘就一幅丰收的美景图。

  通讯员 邢丽鹃 盛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组组通 拓宽乡村振兴路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文旅产业融
3   【庆丰收 感党恩】瓜州:栽下红枸杞 喜
4   漳县:电商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5   靖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拖”牢群众
6   金塔:坚持“多点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7   瓜州:又到秋防季 筑牢防火墙
8   金塔:“旅游+公路”构建全域旅游供给
9   甘州龙渠乡:秋收作业忙 农机安全记心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乡村旅游助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定西:就业工厂圆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巷道镇:最是一
1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丰收节
14   武都:造林绿化为乡村振兴绘底色打造“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多元化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