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乡村旅游助振兴 村民吃上“旅游饭”

21-09-27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场秋雨过后,位于陇南市北端的西和县已略显凉意,但走进西和县卢河镇草关村,眼前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成群结队的游客涌入这里,网红桥上游人如织,水上乐园座无虚席,乡村旅游热力四射,“网红村”里人气爆棚。

  在草关村的网红桥上,上千只彩色风车随风转动,来自十里镇青羊村的游客魏晓明正和朋友们忙着“打卡”拍照。“我在快手平台上刷到这里的美景后,立马约上了好朋友过来玩,这里风景美、环境好,姐妹们玩的很尽兴。”魏晓明开心地说。

  傍晚时分,在水上农家乐园餐厅的后厨里,“叮叮当当、嗞嗞啦啦”的锅碗瓢盆“交响曲”此起彼伏,服务员杜惠兰正忙着准备晚饭供应的菜品。今年45岁的杜惠兰是土生土长的草关村人,曾经为了养家糊口,她长年在外务工,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为此一直深感遗憾。今年8月份,家门口开起了水上农家乐,于是她应聘到这里成为了一名服务员。“我怎么也想不到,村子里的环境会变得如此漂亮,还能过上在家门口靠旅游业增收的好生活。”杜惠兰说。现在,工作之余她不仅可以照看小儿子读书,还能照顾家里年迈的老人,了却了自己的一桩心愿。

  草关村包村干部胡宏伟告诉记者,水上乐园是以村集体土地作为资产,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建成的,共带动本村剩余劳动力就地就业20人,每人每年可收入24000元,年底还将进行村集体分红。

  为给当地老百姓带来更多致富渠道,让村里的“好风景”成为“好钱景”,近年来,草关村党支部着眼于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围绕草关河流域生态体系,建成了健身步道、小广场、小景点等配套景观长廊,实施河堤加固及美化亮化928米,排水渠治理528米,修建便民桥4座,实施“黑房子”、“黑厨房”改造30户,改厕220户,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增强了推动全村发展的“硬实力”,助当地村民端上“旅游碗”,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

  通讯员 魏朵朵 张蕾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组组通 拓宽乡村振兴路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文旅产业融
3   【庆丰收 感党恩】瓜州:栽下红枸杞 喜
4   漳县:电商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5   靖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拖”牢群众
6   金塔:坚持“多点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7   瓜州:又到秋防季 筑牢防火墙
8   金塔:“旅游+公路”构建全域旅游供给
9   甘州龙渠乡:秋收作业忙 农机安全记心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乡村旅游助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定西:就业工厂圆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巷道镇:最是一
1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丰收节
14   武都:造林绿化为乡村振兴绘底色打造“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多元化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