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组组通 拓宽乡村振兴路

21-09-27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风送爽、水碧林绿,又是一个丰收季。在瓜州县三道沟镇五四村道路硬化工程交工验收现场,施工管理人员正在检测路面平整厚度,三三两两的村民们指着通往花海的路翘首期盼、喜笑颜开。 “现在我们经营农业生产更方便了,客商们专程赶到这里收购枸杞、花卉、玉米等,三道沟镇花卉制种的‘名气’也越来越响了。” 瓜州县三道沟镇五四村村民张晓红激动地说。

  张晓红口中所说的这条路,是瓜州县三道沟镇五四村八组的通组道路,这条路虽然并不是太长,却是五四村八组村民在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条路,平日村民出行,进行农田劳作、赶集等都会必经此路。

  今年8月,瓜州县三道沟镇五四村乡村道路硬化建设项目正式动工,修路沿、垫路基、加宽道路,镇村组干部带领着村民干的热火朝天。有些路段路基窄,要回填拓宽路面,村民主动无偿让出部分闲置田埂,出工出力,在大伙儿的齐心协力下,一条崭新的乡村道路迅速竣工。

  “新铺的这条通组道路宽阔、平坦,走在上面不脏鞋子不湿脚,若在前10年到集镇赶集,骑摩托车起码要40分钟左右,现在只需20分钟的车程。” 瓜州县三道沟镇五四村村民满海瑞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住全县村组道路项目建设机遇,以“便民行,解民忧”为出发点,积极申报项目,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通过走访群众、了解民意、实地勘测、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在瓜州县交通运输部门资金争取下,对全镇路面破损严重,常年未硬化的36公里村组道路进行铺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了全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至目前,三道沟镇新建农村道路36公里,在福禄花田现有道路基础上铺筑环田赏景观光道路5公里,连通周边的县、乡、村组道路,打造集‘花卉种植、休闲观光、美食品鉴、生态康养’为一体的交旅融合产业链,羊肠小道变身幸福大道。”瓜州县三道沟镇党委书记罗晓龙说。

  通讯员 鲁晓萍 王鑫 宋国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组组通 拓宽乡村振兴路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文旅产业融
3   【庆丰收 感党恩】瓜州:栽下红枸杞 喜
4   漳县:电商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5   靖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拖”牢群众
6   金塔:坚持“多点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7   瓜州:又到秋防季 筑牢防火墙
8   金塔:“旅游+公路”构建全域旅游供给
9   甘州龙渠乡:秋收作业忙 农机安全记心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乡村旅游助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定西:就业工厂圆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巷道镇:最是一
1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丰收节
14   武都:造林绿化为乡村振兴绘底色打造“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多元化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