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旅游+公路”构建全域旅游供给新体系

21-09-27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在黑河之颠,居高临下可以看到在金塔绵延150公里的黑河宛如一条巨蟒奔腾于平沙旷畴之间……

  “黑河环流”是《金塔八景》之一,这里大漠戈壁相间,蓝天白云相伴,仿佛一幅沙水共生的天然的太极图,气势磅礴、规模宏大,堪称地质奇观,而且这里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观,是独一无二、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

  但由于这一景点深处大漠戈壁,交通建设的难度大、回报低,一直没有专门的公路,景点开发缓慢、“孤独”依然。

  如何让这一景点摆脱“单身”,牵手胡杨林,让游客在饱览胡杨林美景的同时探寻独特奇观、享受极限体验,进而助推旅游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域旅游建设需要突破的重点问题。

  巨龙跃沙海,大漠变通途。今年,金塔县投资2.2亿元实施了胡杨林景区至黑河环流公路,该公路已于9月24日正式开通,全长41.4公里,借助便利的交通运输网,四面八方的游客可以通过一条道路饱览胡杨美景和黑河环流景观,旅游资源将得到进一步开发利用,彻底解决了发展旅游业受阻的现状。

  “这条公路没有开通之前,很对人都因交通不便对这里望而却步,公路全线贯通后,这种局面将会彻底被打破,相信会带动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金塔县交通局局长马万强介绍道。

  近年来,金塔县积极构建“快进漫游”的旅游综合交通网络,着力推进县内重点景区景点之间、金塔与周边县市景区之间交通干线连通,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合理增加服务设施、共享多元信息服务,打造公路旅游精品路线,全县公路总里程达到3027.8公里,县域各大主干道与外部交通无缝对接,构建了全域旅游大交通新格局。同时,依托人文景观资源,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新型旅游业态的旅游产品,激发和释放旅游消费新需求,服务游客旅游休闲的多样化需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组组通 拓宽乡村振兴路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文旅产业融
3   【庆丰收 感党恩】瓜州:栽下红枸杞 喜
4   漳县:电商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5   靖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拖”牢群众
6   金塔:坚持“多点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7   瓜州:又到秋防季 筑牢防火墙
8   金塔:“旅游+公路”构建全域旅游供给
9   甘州龙渠乡:秋收作业忙 农机安全记心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乡村旅游助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定西:就业工厂圆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巷道镇:最是一
1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丰收节
14   武都:造林绿化为乡村振兴绘底色打造“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多元化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