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生态旅游绘制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1-09-18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郭浩

  近年来,临泽县充分发挥丹霞景区龙头作用,以丹柳路沿线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众多田园综合体为依托,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吸引游客进城下乡,发展乡村旅游,逐步形成了丹柳路“鸟语花香”生态旅游示范带。

  眼下,在丹霞生态康养谷绿化工程14万亩公益林,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常青、落叶乔木等灌木林立道路两边,兰花鼠尾草、金鸡菊、马鞭草等花卉点缀其中,勾勒出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

  “我们在治理的过程当中,按照造林与绿化景观相结合,造林与休闲垂钓相结合,造林与林果产业相结合,造林与花卉产业相结合的这个四个结合的模式,我们在水系两边主要栽植以垂柳、榆叶梅、桃树,形成桃红柳绿、小桥流水的景观。”临泽县城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张甲毅介绍道。

  在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旅游业的过程中,临泽县重点围绕丹霞大道、沙柳公路及北部葡萄长廊、南部红枣长廊等示范带建设,依托沿线丰富的旅游景点、众多田园综合体,配套建设健身步道、景观小品、休憩驿站、景观平台、绿化美化等服务设施,逐步形成流沙河景区、丹霞生态康养谷、德源农庄等一批融绿色生态、文化体验、亲水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旅游风光带。

  沿丹柳路一路向北,沿线的鸭暖镇德源休闲农庄大棚内,西红柿、芹菜、辣椒等各类蔬菜水果郁郁葱葱,花草树木长势喜人,游客穿行其间,或拍照留念,或自由采摘,享受温馨健康的田园生活。

  2016年,临泽县五泉村乡村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依托鸭暖镇周边旖旎多样的自然风光、大气磅礴的田园景色以及浓厚的乡村文化气息,盘活现有农田、林网、畜禽养殖等特色优势资源,开发建设集餐饮住宿、民俗文化观光、农耕文化展示与传承、休闲观光采摘、农事体验、康体养生、传统手工艺作坊生产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文化观光度假区,让游客在体验乡村旅游的同时感受良好生态带来的绿色福祉。

  “我们刚带孩子参观了那边蔬果园,尤其是那个西红柿,番茄品种还挺多的,我们尝了一下口感也挺好的。”西安游客李睿说道。

  围绕生态旅游,临泽县沿丹柳路建设14万亩生态公益林、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千亩富硒芦笋种植基地以及德源农庄、海圣乐园等众多田园综合体,加强文旅品牌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全面提升文旅核心影响力,形成了丹柳路“鸟语花香”生态旅游示范带,推动全域生态旅游名县高质量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花开增色 产业振兴添景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花开增色 产业振兴添景
  •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生态旅游绘制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助力乡村振
3   民乐:喜迎中秋 民俗味浓
4   【庆丰收 感党恩】漳县:玉米喜丰收 群
5   夏河县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收肥了牛
7   渭源:多元化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8   临泽平川镇:农机“体检”护航秋收
9   【庆丰收 感党恩】成县:订单辣椒喜丰
10   瓜州: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赶着牛羊奔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
13   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14   临泽:节前安全不放松 创造旅游好环境
15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姜席镇:马铃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