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生态旅游助力村民走上致富路

21-08-03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缤纷仲夏,激情似火。穿梭于大草滩镇新联村,映入眼帘的是新房子干净整洁、错落有致,通村路平坦宽阔、畅通无阻,座座农家小院鸟语花香,乡村处处绽放新颜。

  新联村位于漳县大草滩镇东部,处于漳河沿岸,坐落在国道212线旁,距县城35公里,距漳县大草滩火车站15公里,距兰海高速出口7公里,坐拥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遮阳山,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

  新联村按照“跳出旅游抓发展”的思路,依托遮阳山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动员群众利用自家闲置房屋,发展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主要特色的“农家乐”乡村旅游业。随着旅游设施的不断完善和旅游人数的逐年增加,旅游收入已成为新联村群众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村里现有集住宿、娱乐、餐饮为一体的高标准农家乐60余户。

  农家乐虽好 “环境乐”更重,为提升乡村旅游整体环境,新联村结合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对随意乱丢垃圾等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在村里各个路口建立垃圾收集点,最后把垃圾拉到镇上的垃圾处理点进行集中处理,同时,还对道路两旁杂草进行清理。现在,村里环境好了,村民们每天清扫道路及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群众的幸福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以前路上垃圾特别多,瓶瓶罐罐、废纸这些,路旁杂草重生,现在路硬化了,村上组织人员打扫,我们也觉得幸福感增强了,走在路上感觉心情也舒畅。为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吸引更多的游客,新联村对遮阳山东西口12000平方米的闲滩荒地进行改造,累计投入资金800万元,建成遮阳山水上乐园,既延伸了景区景点,又提升了新联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整体品质。同时还建成占地13亩的村级集体经济“遮阳山小镇”扶贫示范产业园,助推乡村旅游。

  下一步,我们新联村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挖掘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收入增加新渠道,有力推进新联村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生产生活的改善,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通讯员 后爱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蘑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艾草产业助
4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中药材产业
6   临泽平川镇:点滴“她”力量汇聚幸福泉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西华镇:张姨
8   瓜州:土坯房改造托起移民群众“安居梦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生态旅游助
10   瓜州: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项目建设“落
11   高台合黎镇:项目建设助推农村面貌换新
12   金塔:财政“四两拨千斤”浇灌幸福花
13   临泽倪家营镇:扮靓乡村颜值 点亮生态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椒香八月,
15   金塔:贴心“近服务”老人“喜洋洋”
分享到